•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学雷锋日”渭南中院送法进校园(图)
时间:2019-03-07 作者: 通讯员 南楠 贠希希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南楠 贠希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学习雷锋日,渭南中院少年审判庭庭长、员额法官闵卫红和法官助理南楠走进华山路学校,开展“学习雷锋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初中一、二年级学生们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报告会上,市中院少审庭法官从近年来初高中校院内外时有发生的典型案例出发,分析总结同学间因校园欺凌、小摩擦、小口角、小争执等所引发的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犯罪,提醒和告诫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本着互谅、互让的态度,心胸开阔,宽容待人的处理问题,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同时从如何防范校园暴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角度出发,结合雷锋精神的传承,号召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经据典,将鲜活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的剖析和释法明理,让学生们受到警醒,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奠定了基础。法制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乐于助人,爱国奉献,要多学习法律知识,争当遵守法律的好少年,要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