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省公安厅法制总队马力总队长深入富平、韩城调研指导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应用工作(图)
时间:2019-01-18 作者: 市公安局讯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1月16日,省公安厅法制总队马力总队长、常武刚副总队长一行4人,深入富平县公安局、韩城市公安局对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指导。渭南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及富平县局、韩城市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马力总队长先后深入富平县局、韩城市局执法办案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实地察看总体建设、硬件配备情况,实际了解各功能区的设计理念、功能设置和应用成效,详细询问办案中心警力配备和工作机制建立、运行情况,认真观看现场操作演示,直观了解执法办案中心与合成作战中心对接整合、共享应用、服务实战情况,并就有关功能室设置和实战应用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分别与两个县市局主要领导、法制民警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执法办案中心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一线执法民警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执法办案中心规范管理使用、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马力总队长指出,省厅已将今年确定为“执法办案中心规范管理使用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以执法办案中心实战应用为引擎,在规范管理、深度应用、融合共享上下功夫,全面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他要求,渭南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陕西公安工作“三年三步走”目标,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大力推进智慧法制建设,努力攻克现有系统屏障和技术难题,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规范、安全、高效运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要着力提升专业化水平。要根据执法办案实际需求,配齐法制队伍,建强执法办案中心专业管理队伍,结合执法实战需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模式,并及时上升固化为长效工作机制,切实为执法办案单位和办案民警提供最优质、最快捷、最周到的服务。二要着力提升智能化水平。要在办案中心对接合成作战平台的基础上,做强做大数据支撑、技术支持,确保嫌疑人一进入办案中心,马上采集信息,迅速形成研判结果,为有针对性的审讯提供支撑,通过审讯前台与合成作战平台信息、数据的反复交换、碰撞、分析及应用,为执法办案提供强有力、精而准的支持,切实保障执法安全、提升办案质效、发挥办案中心的实战效能。三要着力提升规范化水平。要针对信息化、开放性社会环境对公安执法的新要求,在信息研判、合成作战、执法能力、执法监督、执法质量等各方面再挖掘、再探索、再创新,形成一整套规范化流程,实现从受立案到送押全过程的监督管理,打造执法办案标准化的“生产车间”。同时,要在强化执法培训、提升执法水平、提高执法质量等业务工作上再加力、再推进、再强化,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整体进步。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