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市委政法委专项督查大荔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图)
时间:2018-12-08 作者: 通讯员 李华栋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华栋)12月6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刘凯、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科长相峰等一行2人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到大荔法院督导检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稷、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井延升及县委政法委纪检书记史萍等陪同督查。大荔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晓东及执行局全体中层以上法官参加座谈。市中院执行局局长井延升主持座谈。

督查组一行首先在我院执行法官演示下查看了案件流程节点及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并查阅了我院执行工作规章制度、队伍建设等相关规范性文件材料。随后,杨晓东副院长就我院执行工作向督查组进行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刘凯对大荔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解决执行难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提升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三是严格规范执法,以高效的战斗力保障解决执行难问题。

市中院周稷副院长对市委政法委督查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表示感谢,此次督查体现了市委政法委对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要求两级法院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打好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收官战,切实提升执行质效,争取一次性通过年终的第三方评估。

最后杨晓东副院长做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对内发力,加强“一性两化”建设;二是找准问题症结,拒绝厌战情绪,针对存在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在上级党委、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支持下,努力提升大荔法院执行质效,让胜诉当事人能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努力拼搏工作,为全市法院的执行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