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张鑫深入澄城县局检查指导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工作(图)
时间:2018-10-16 作者: 市公安局讯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10月10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鑫轻车简从,深入澄城县公安局检查指导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建设工作。澄城县公安局局长薛水镜、政委康平、副局长郑福海,市公安局法制支队负责人陪同检查。

张鑫首先对澄城县局智能化办案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先后察看了管理登记区、办案区、指挥研判区、民警休闲区。检查中,张鑫不时询问各功能区流程及特点,亲手操作功能区信息设备、体验性能,并针对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随后听取了澄城县局对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整体建设及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对澄城县局“三个中心”一体化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张鑫强调,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是深化公安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工程,也是省厅、市局今年狠抓的重点工作之一。公安机关在对执法办案中心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发现、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一要确保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公安部“四个一律”要求,落实办案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实现执法安全“零”差错。二要完善制度。善于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执法场所使用管理规范,切实抓好制度落实,提高监督管理水平。三要强化应用。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在指挥信息系统中的作用,加强信息整合关联,积极推动合成作战第一时间支持一线民警执法办案。

张鑫指出,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紧紧围绕“建设、使用、管理”关键环节,加快推进执法办案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三个中心”一体化建设,特别突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智能化建设和使用管理,把执法活动从源头到末端全部纳入监控视线,实现对警情、案件、财物、场所、卷宗等关键执法要素的全流程、封闭式、可回溯管理,带动执法规范化建设真正实现提档升级。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