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两学一做 >正文
谈境界
时间:2016-05-25 作者: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谈 境 界

贾重新

境界对一个人来说,并不陌生,大凡有想法的人,都立志想在一个方面去追求达到一定的境界。 

做事是这样,做人也是这一样。党中央全面部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系列讲话 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切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使每个党员有一个更高的思 想修养和精神境界。

境界是一种思想修养。一个有素养的人,一个合格的党员,首先从认识世界开始,通过不断的学习、修炼和改造,修心养 性,完善自我,达到一定境界,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俗话说,“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反映一个人对某件事、某种物用心用脑,在思索思考,分析判断, 逐步认识,达到或形成人的思维或者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亦应有这种思想境界,真学、真信、真用。

学是基础,基础在学。尊崇党章、遵守法规,用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全党,自觉按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念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这就是一种境界。历史上多少个 先烈先辈在战争年代与和平建设时代,都是用共产党人这样一种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支撑着个人强大的思想境界。如建设时代楷模雷锋,他以一名共产党人的思想境 界,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如果没有树立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是根本做不到也不能做到的。

境界是一种行为实践。学是为了用,学是手段,用是目的。一个人具有了良好的思想修养和崇高境界,自然会有正确的行动自觉,也就会在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所谓以知促行,知行统一,就是这个道理。 

做是关键,关键在做;学得好,更要做得好。云南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忠诚党的事业,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淡泊名利, 两袖清风,保持了劳动人民的朴素本色,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一个先进党、执政党,能不能保持先进性永远执政,一名党员、一名合格党员能不能成为 名副其实的党员,始终是合格党员,衡量的标准在实践,也就是说关键在做,说到底是要求基层党组织起到先进性,一个个普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要始终保持良好修养,树立崇高境界。 一个人一旦有了崇高的思想境界,就会始终有正确的行为自觉。当下,每个党员同志只要把党员不当作一种光环,一种标 识,而更认识到其深刻内涵,上升为一种崇高的境界,就会自觉的而不是被动的,认真的而不是敷衍的做合格党员。尊崇党章党规,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 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到实处,向中央基准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作者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

编辑:白新艳

                                                                           

返回网站首页

相关热词搜索: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