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两学一做 >正文
王春阳为全市政法系统作“两学一做”电视电话专题党课(组图)
时间:2016-06-20 作者: 记者 白新艳 许艾学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记者 白新艳 许艾学)6月20日,渭南市政法系统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会议。渭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春阳为全市政法系统干部作了题为《努力做新时期合格政法干警合格党员》的专题教育党课,推动全市政法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各县(市、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及基层一线干警共1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听取了这次党课。

会上,王春阳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全市政法队伍现状,从合格党员的时代标准和要求、在破解问题中塑造合格政法干警新形象、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活力三方面宣讲了自己的观点和体会,并就新形势下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如何开展好政法工作进行了重点阐述。

王春阳指出,中央提出的新时期合格党员的四个底线、四条标准和“四讲四有”,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基本遵循,是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实践中必须时刻铭记、认真践行的信条。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担负的任务重、责任大。在新形势下,政法工作肩负的政治责任和保障任务重大,对党员的管理应更严、更细,标准更高,政法干警在共产党员标准上,要更加突出敢于冲锋在前,更加突出底线思维。

王春阳要求,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生活方式,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要逐步推进警力下沉,逐步解决司法资源、人力资源碎片化的问题。要始终把疑罪从无的基本法治精神贯穿办案全过程,既要讲分工负责、协作配合,更要相互制约,加强对执法司法权的监督制约,真正让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珍惜自己的岗位,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定力,在做人做事上走端行正,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要站在政法事业全局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主动工作,一件一件去解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