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两学一做 >正文
渭南市委政法委:精准扶贫到户 践行“两学一做”(组图)
时间:2016-05-22 作者: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市委政法委:精准扶贫到户 践行“两学一做”(组图)

时间:2016-05-22 20:22:31 作者:记者 白新艳 来源: 陕西网渭南站

DSC07775

5月22日,渭南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加强党建联系,开展精准扶贫”实践活动。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贾重新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到澄城县庄头镇永内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陕西网渭南站(记者 白新艳)为 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做到学做统一、知行合一,把在职党员红袖章志愿服务活动引向深入,5月22日,渭南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加强 党建联系,开展精准扶贫”实践活动。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贾重新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到澄城县庄头镇永内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召开座谈会共商扶贫良策

贾重新一行来到永内村,立即召开座谈会,积极与镇村领导进行接洽,了解该村情况,并就市委政法委联村包户精准扶贫工作和镇村干部交换了意见。贾重新 表示,近几年,永内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硕果累累,蒸蒸日上”的景象,道路干净卫生,水利问题得到解决,基础公共设施完 善……他强调“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两学一做”精神应用到实践中,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要以“两学一做”为抓手, 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并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进脱贫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坚定信念,凝心聚力,苦干实 干;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更好地服务群众,积极为贫困群众献计献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精准扶贫工作实效;要有针对性地因户施策,合理制定 帮扶规划、脱贫计划,实事求是,确保给贫困群众带来真正实惠。鼓励群众要有一颗勤劳致富的心,要在方法上扶贫扶志再扶智,让群众明白“拔穷根”要靠自己勤 劳的双手,干事创业从根本上打开致富之路。

会上,渭南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永刚向参会同志介绍完市委政法委的基本情况后说:“面对困难,勇于挑战,为人民利益着想的‘永内村’精神,值得市委政法委机关学习,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要多听群众声音,多想办法帮助群众,共同努力让永内脱贫,筑牢友谊之桥。”

进村入户精准扶贫显成效

当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在贾重新的带领下,对永内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对接。贾重新走进所帮扶的贫困户张振荣家中,详细了解了家庭情况和致贫原 因,并和张振荣交流优化家庭产业结构思路,探讨致富脱贫良方。他说:“不要害怕,脱贫致富的路我们陪你一起走,你拥有地理优势,环境也好,村上领导也重 视,下一步致富门路要找准,照顾好娃,照顾好自己”。临走时,贾重新还留下了张振荣的联系方式,并嘱咐他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随时反应,将尽自己所能 帮助他。

与此同时,10余名包村干部也进入该村各个自然组各自的包联户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并就贫困户属性、致贫原因、家庭结构、脱贫要求等问题与他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填写了摸底情况调查表,制定脱贫措施和救助办法。

记者了解到,永内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9个自然村,480户,2030人,是典型的旱塬农业村。2011年识别贫困人口196户960人,人均年收 入仅4000元,2016年贫困户已经降低至39户151人,计划截至年底再脱贫19户。目前,全村苹果种植1600亩,樱桃800亩,杂果300亩,蔬 菜400亩,设施大棚180亩,52座,人均收入达到1万元,精准扶贫成效初显。

DSC07789

贾重新在座谈会上积极与镇村领导进行接洽,了解该村情况,并就市委政法委联村包户精准扶贫工作和镇村干部交换了意见。

DSC07792

贾重新走进所帮扶的贫困户张振荣家中,详细了解了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并和张振荣交流优化家庭产业结构思路,探讨致富脱贫良方。

DSC07807

临走时,贾重新还留下了张振荣的联系方式,并嘱咐他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随时反应,将尽自己所能帮助他。

编辑:白新艳

返回网站首页

相关热词搜索: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