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卤阳湖 >正文
卤阳湖公安分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5-09 作者: 常晓刚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卤阳湖公安分局领导班子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全体民警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深入群众,努力做好群众工作,持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扎实安排部署,领导率先垂范。活动开展以来,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索军为组长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领导小组,印发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安排意见》,按照梯次展开、压茬推进的要求,对活动进行周密部署,将全体人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要求上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负责人以身作则,做好表率。采取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等形式,自觉深入学习各级领导讲话、文件精神,切实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二是结合业务工作,深入开展活动。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分局结合辖区具体情况,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群众工作。开展辖区治安大整顿,消除不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从源头上改善交通事故多发的状况。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深入辖区入驻企业,同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开展摸底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内部存在的治安问题。同时加强灌溉期间二黄局渠道的安全巡查和安全宣传,维护灌区正常的灌溉秩序。近日,二黄局渠道苏坊镇封村段发生一起溺亡事件,引起群众上访,分局民警及时出警,确定事件性质,并多次深入死者家中,与死者家属耐心沟通,摆事实、讲道理、宣讲法律规定,打消了死者家属闹访的念头迅速化解了不稳定因素,有效维护了灌区的稳定。
    三是开展学习教育,注重宣传引导。为使此次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确保学习时间、效果和内容的落实,分局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三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基础上,民警主动开展自学,书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学习交流。通过学习,全体民警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有效加强了全体人员严格遵守纪律、真诚为民服务的意识。全局上下精神面貌、工作作风迈上了新台阶。同时,充分利用公安网等媒介,对教育实践活动动态和成效进行宣传,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