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卤阳湖 >正文
卤阳湖公安分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时间:2014-02-24 作者: 常晓刚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为了确保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环境,针对省道渭清线与卤阳湖开发区卤阳大道交叉口交通事故多发,酒后驾车、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的情况,卤阳湖公安分局自即日起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目前以初见成效。
    为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分局局长索军高度重视,要求全体民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根据局长索军的安排,本次整顿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春节7天公休假期间,主要针对节日期间来湖游玩人员增多的情况,安排警力加强巡查,确保交通安全;第二阶段为公休假结束后至元宵节期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与整治相结合,切实提升安全出行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第三阶段为严查严处阶段,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法人员严肃处理,提高广大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减少或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根据局长索军的安排,卤阳湖公安分局民警在节日期间每日带领巡警队员对湖区进行巡查,对乱停乱放、农用车载人等行为及时纠正,对驾驶人员批评教育。在巡查期间处理轻微交通问题6起,纠正交通违法行为3起,制止交通事故发生后驾驶人员争吵1起,防止因此发生治安案件。同时,在巡查期间,提醒驾驶人员注意车内财物,杜绝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发生。公休假结束后,卤阳湖分局安排宣传车1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提醒广大驾驶人员遵章守纪、安全出行。同时,安排警力对酒后驾车、无牌无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行动中共出动车辆10台次,出动人员40余人次,共查纠交通违法行为23起,教育80余人。在行动中查获3台携带管制刀具车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5名司乘人员给予了治安处罚。
    通过此次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使辖区的交通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道路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下一步,卤阳湖公安分局将充分发挥市局警务协作机制效能,将查获的交通违法车辆和人员移交蒲城县交警大队予以处理,坚决遏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