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4年3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4-03-19 作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春玲”未检工作室干警走进华阴市城关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春玲”未检工作室干警走进华阴市城关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连日来,渭南政法干警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普法宣传、破获盗窃案件、救助走失儿童,想方设法把关系群众利益的一桩桩小事办成、办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法治宣传进校园  为师生撑起“平安伞”

【华阴检察:“春玲”未检工作室守护少年的你】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春玲”未检工作室干警来到华阴市城关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盛宴。

【富平检察:速裁程序集中办理,让检察办案跑出“加速度”】3月19日下午,由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移送的13件案件,在富平县交警大队一站式办案中心适用速裁程序进行集中审理并当庭宣判。案件的办理,是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着力优化司法资源,多举措运用速裁程序,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提升轻微刑事案件办案质效取得的工作成果。

【送法进校园 法援护成长】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对法律援助的认知,依法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深入西庄镇西庄小学开展“法律援助进校园”宣传服务活动,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大荔县司法局羌白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法治讲座】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尊法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3月19日,大荔县司法局羌白司法所联合羌白派出所为八鱼小学的师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专题知识讲座,4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

潼关公安进校园开展反诈宣传  澄城公安深入庙会开展“打谣”宣传

【反诈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近日,潼关公安反诈民警来到县高级中学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宣传活动。民警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并说明了出租、出借、出售“手机卡”和“银行卡”带来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打谣”正当时 宣传“警色”浓】春意浓,庙会开,人流如织。3月18日,澄城县公安局韦庄派出所借助庙会开放之际,组织民辅警开展“抵制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进古会 安全防范入人心】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科学部署警力,利用古会人流量大、文化氛围浓、群众参与度高的特点,向群众普及反诈、禁毒、抵制网络谣言、抵制非法出入境等“法律干货”,让群众在赶会的同时享受到丰盛的法治“大餐”。

【韩城公安交警进校园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为全力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19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走进新城区第四初级中学开展春节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华州公安交警杏林中队走进辖区加油站为交通安全“加油打气”】为进一步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3月19日,华州公安交警杏林中队民警走进辖区中际加油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华阴公安破获入室盗窃案  合阳公安抓获诈骗嫌疑人

【华阴公安破获入室盗窃案】“冬春行动”以来,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持续加大对盗抢骗等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3月17日,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为群众挽回被盗损失获称赞。

【富平公安暖心救助走失儿童】近日,富平公安东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疑似有一孩童走失需要帮助。民警接警后迅速出动,赶到现场后发现孩童无法与人正常交流,经与附近社区及民政等部门多方沟通,终于帮助其找到自己家人,现已将其安全送到家中。

【花钱“增驾”被骗2.6万元 警方出击抓获嫌疑人】近日,合阳公安九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被人以升级驾照为由诈骗2.6万余元。民警了解经过后,判定此为打着驾照“增驾”的旗号实施诈骗的案件。后经大量工作后,民警迅速确定了嫌疑人孔某的身份信息, 3月17日,民警远赴江苏省,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其抓获。目前,孔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深入西庄镇西庄小学开展“法律援助进校园”宣传服务活动。

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深入西庄镇西庄小学开展“法律援助进校园”宣传服务活动。

大荔县司法局羌白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法治讲座

大荔县司法局羌白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法治讲座。

潼关公安反诈民警来到县高级中学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宣传活动。

潼关公安反诈民警来到县高级中学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宣传活动。

澄城公安借助庙会开展“抵制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

澄城公安借助庙会开展“抵制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

合阳公安普法宣传进古会。

合阳公安普法宣传进古会。

韩城公安交警进校园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

韩城公安交警进校园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

华州公安交警杏林中队民警走进辖区中际加油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华州公安交警杏林中队民警走进辖区中际加油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富平公安暖心救助走失儿童.

富平公安暖心救助走失儿童。

合阳警方抓获诈骗嫌疑人。

合阳警方抓获诈骗嫌疑人。

头条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