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4年3月16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4-03-16 作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渭南中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群众之事无小事,贴心服务暖民心。渭南政法干警始终秉承为民初心,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一件件细微小事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渭南中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白水司法法治教育进校园

【渭南中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维权意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3月15日上午,渭南中院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宣传与咨询活动。

【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日普法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和谐、诚信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在渭南市中心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韩城法院为预定新兵送上役前法治第一课】为持续巩固深化新兵役前法治教育成果,韩城法院组织开展“从容从戎路,法律伴你行”送法助征兵活动,用心用情用法为新兵安心服役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受到了人武部领导和军人军属的一致好评。

【法、检、林开展生态修复活动,凝聚生态司法保护力】3月15日上午,临渭区人民法院、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临渭区林业局联合开展秦岭花园国有林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补植复绿生态修复活动,标志着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正式启动运行。

【白水县司法局开展“关爱未成年 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3月15日下午,白水县司法局一行来到尧禾镇满义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临渭公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富平公安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加强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近期,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专业培训,为辖区安全拧紧消防“安全阀”。

【潼关公安环食药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打假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推进打击生产、销售伪劣食品、药品犯罪工作,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倡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当日,潼关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主题为“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打假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成长“警”相随】近日,富平公安留古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校园为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民警从预防拐卖、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多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日常生活中需要具备的保护知识,以及在面临不法侵害时如何正确应对,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自救并寻求帮助。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做守法小公民。

大荔公安查处一起殴打他人案  合阳公安帮助群众找回丢失钱包

【韩城公安巡特警大队:巡逻途中遇火情 及时扑灭除隐患】“冬春行动”以来,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坚持“防为主、防为上”工作理念,不断强化街面巡防,巡重点、治乱点、清隐患、促安全,有效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近日,巡逻队员在巡逻途中妥善处置一起火情,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门办证暖民心 服务群众再升温】办理身份证需要携带资料来到派出所户籍室受理业务,但对于特殊人群来说,行动不便往往成为他们办理身份证的最大难题。近日,为了解决辖区村民的“忧心事”,临渭公安分局交斜派出所民警带上工作装备,走进群众家中,让户籍窗口“开”到他们身边。

【大荔公安快速查处一起殴打他人案】近日,大荔西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马某某、杨某某因琐事与潘某发生口角,二人对潘某进行殴打。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违法行为人马某某、杨某某依法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目前,二人已被行政拘留。

【民警助力 大学生生活费失而复得】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一直以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以真情实意彰显为民初心。3月12日,该所通过多方工作成功为辖区刘女士找回了遗失在路边的钱包及2000余元现金,收获群众连连点赞。

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日普法宣传活动。

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日普法宣传活动。

韩城法院为预定新兵送上役前法治第一课。

韩城法院为预定新兵送上役前法治第一课。

临渭区人民法院、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临渭区林业局联合开展秦岭花园国有林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补植复绿生态修复活动。

临渭区人民法院、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临渭区林业局联合开展秦岭花园国有林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补植复绿生态修复活动。

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专业培训.

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专业培训。

潼关公安环食药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打假宣传活动.

潼关公安环食药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打假宣传活动。

富平公安走进校园为在校师生送上法治教育课。

富平公安走进校园为在校师生送上法治教育课。

临渭公安“上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

临渭公安“上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

大荔公安快速查处一起殴打他人案。

大荔公安快速查处一起殴打他人案。

合阳公安帮助群众找回遗失在路边的钱包及2000余元现金。

合阳公安帮助群众找回遗失在路边的钱包及2000余元现金。

头条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