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4年3月第一周 渭南政法工作综述(组图)
时间:2024-03-10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3月6日,全省公安经济文化保卫工作会议在渭南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3月6日,全省公安经济文化保卫工作会议在渭南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本周,全省公安经济文化保卫工作会议在渭南召开,渭南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推动政法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同时,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渭南市政法系统各单位组织广大女干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展现干警风采,激发工作热情,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下面来看本周渭南政法工作。

全省公安经济文化保卫工作会议在渭南召开 市委政法委认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全省公安经济文化保卫工作会议在渭南召开】3月6日,全省公安经济文化保卫工作会议在渭南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以来全省公安经文保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政法委认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3月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渭南中院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3月8日,渭南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安排部署落实意见。

【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评估分析会议】3月4日,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评估分析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市禁毒“清源断流-2024”行动打响】3月4日,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禁毒“清源断流-2024”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部、省公安机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围绕打击整治涉毒违法犯罪、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和推进毒品问题综合治理等,开展严打涉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全市公安机关经侦培训班举行】2月28日,渭南市公安机关经侦培训班开班,培训聚焦“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经侦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水平。

【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优秀案例和创新项目评审会】为挖掘总结、推广交流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的生动实践和特色亮点,以特色典型打造为牵引,以点带面促进提升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3月7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优秀案例和创新项目的现场展示评审会。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春训队列动作会操评比活动】为检验春训成果,强化队伍素质,展现作风形象,3月5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春训队列动作会操评比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支队在家党委成员参加活动,高交大队、临渭大队、车管处、支队机关等5支参赛队伍150余名民辅警参加会操活动。

喜迎“三八”妇女节 全市政法一线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渭南中院召开“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交流座谈会】春和景明,万物复苏。3月8日,渭南中院妇联组织召开“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交流座谈会。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创意手工制作座谈交流会】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干警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女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奋勇争先的巾帼力量,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庆“三八”妇女节创意手工制作座谈交流活动。

【市公安局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观影活动】和风初畅,春与人宜,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踏着春风翩然而至。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支持和机关工会的精心组织下,3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80余名女警开展“巾帼绽芳华 筑梦新时代”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观影活动。

【渭南市司法局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春醒桃花开,听雨燕归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活动,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临渭法院“喜迎妇女节 健步新征程”健步走活动举行】为展现临渭法院女干警凝聚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良好氛围,2024年3月8日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临渭区法院妇联特举办“喜迎妇女节 健步新征程”健步走活动。

【华州区法院举办“春之韵 ”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3月8日,华州区法院举办“春之韵”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全体女干警参加活动,共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潼关法院组织女法官干警参观陕西法院人民司法传统教育基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传承司法精神,凝聚巾帼力量,3月8日上午,潼关法院全体女法官干警赴陕西法院人民司法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蒲城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艺术插花活动】春风十里,诗情三月,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前夕,为丰富女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素养、陶冶情操,让全体女干警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妇女节,3月7日下午,蒲城法院组织女干警们开展以“巾帼绽芳华 致敬司法进程中的“她”力量 ”为主题的艺术插花活动。

【合阳法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主题活动】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第3个“女法官国际日”,进一步丰富法官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凝聚推动法院工作的“她力量”,3月8日上午,合阳法院开展“书香润心灵·巾帼铸法魂”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主题活动。

【华州区检察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展现全体女干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风采,不断激发检察巾帼热情、凝聚检察巾帼力量,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近日开展了艺术插花、普法宣传、团建游戏等庆祝活动,激励广大女干警继续奋勇争先,谱写巾帼华章,为华州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八”普法宣传活动】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和关爱妇女的和谐氛围。3月7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祥和广场开展了“三八”普法宣传活动。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妇女节主题活动】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女性干警开展“韶华不负检察蓝 巾帼检花别样红”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临渭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系列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临渭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健康伴警行 讲座暖警心”女性身心健康讲座、“书香润警营 诵读励警心”读书分享会、“巾帼心向党 警营谱芳华”户外拓展活动等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关爱女警,激励女警立足岗位、勇于奉献、争创一流,为临渭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华州分局组织开展“巾帼展英姿,筑梦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组织开展“巾帼展英姿,筑梦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为忙碌工作的女警们送上组织的关爱和春天的温暖。通过举办读书分享会、礼仪培训、团体拓展等活动,让大家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营造出朝气蓬勃、团结奋进、健康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

【潼关县公安局举行“春暖花开 锦绣芳华”主题插花活动】为进一步丰富女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公安女警风采,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潼关县公安局组织女警开展了“春暖花开 锦绣芳华”主题插花活动,让她们在美好的春日里,邂逅指尖浪漫,共享花艺时光。

【富平公安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人间三月天,巾帼绽芳华。为热烈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富平县公安局隆重举行妇女节联欢会、慰问表彰活动、“大手牵小手 警心暖童心”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警营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富平公安女民警辅警的靓丽风采,抒怀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提升全体民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

【蒲城公安开展“三八妇女节”远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活动】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女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有力抵制网络谣言、网络暴力,共建清朗网络环境,3月7日蒲城县公安局网安民警走进县中心广场,开展“三八”妇女节远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活动,为这个美丽的群体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大荔公安开展“警花微家•多彩非遗”文旅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警花微家•多彩非遗”文旅活动在大荔公安警营展开,县剧团专业演员走进警营、融入民警,让基层女警大饱眼福,视觉听觉受到强烈震撼。50多名女警通过观看非遗戏曲、欣赏同朝皮影、非遗展区学习、体验非遗文化、非遗知识抢答,享受了一场非遗文化“饕餮盛宴”。

【合阳公安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春风十里,警秀芳华。3月6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合阳县公安局开展以“铭记嘱托铸忠诚 巾帼建功绽芳华”为主题的系列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进一步关心关爱女警,引导女警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公安事业奉献巾帼力量。全局女民辅警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合阳县司法局甘井司法所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3月6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甘井司法所组织开展了“乘风破浪新征程 扬帆共筑巾帼梦”法治宣传活动。

渭南公安重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毒瘤”渭南市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渭南公安重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毒瘤”】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渭南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年的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案件28起,依法查处造谣传谣人员28人,整治互联网平台企业124家次,清理网络谣言信息163条,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整治网络谣言问题乱象,有效净化网络生态,积极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渭南市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法治的保障支撑。2024年,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记者从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统筹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法治政府建设为主体工程,以创造稳定、透明、规范、高效的法治环境为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强基导向、需求导向、系统导向”四个导向,立足“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三个着力点,着力推动“政治建设、法治建设、法律服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实现新提升,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以稳定、透明、规范、高效的法治环境保障全市高水平发展。

【华阴检察依托司法救助帮助困难妇女群体】近年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能动履职,积极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救助困难妇女群体主题活动,秉持司法为民理念,积极探索多元救助模式,持续加大救助力度,为困境中的“她”点亮希望之灯,传递法律关怀、彰显司法温情。

【潼关公安扎实推进春训活动走深走实】厉兵秣马强本领,奋楫笃行绘新篇。为深入推进春训活动走实走深,持续推进队伍能力素质大提升。近期以来,潼关公安以“练为战、战为用、用为实”为导向组织开展春训活动,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勇争一流的警营氛围,着力锻造“敢打必胜”的公安铁军。

【大荔县公安局2024年春训“十大看点”】春无遗勤,秋有厚冀。随着春训活动的不断推进,大荔公安从十个“小切口”着手,启动各项公安业务全速航行的“强引擎”,迎着春风、乘势而上,全力谱写新时代大荔公安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合阳公安思政工作“四项措施”助力“冬春行动”走深走实】“冬春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以深入推进“打、防、管、控、治、宣”各项重点任务为抓手,以实施“星火计划”为载体,在实战过程中涵养全警“战”的状态,锻造业务“专”的人才,营造警营“家”的氛围,坚持贯穿“严”的基调,切实推动思政工作在“冬春行动”期间爆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助力“冬春行动”“全程高潮、热辣滚烫”。

韩城检察召开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潼关司法召开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会

【合阳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3月4日,合阳法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韩城市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3月6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复盘,研究2024年检察工作规划。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时光镌刻崭新年轮,岁月记录前行足迹。3月7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工作,鼓舞干劲,谋篇布局,推动新一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评价指标分析研判会】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3月5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评价指标分析研判会,全面总结分析2023年基层院建设情况,查找短板,明晰思路,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大会】为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度工作,表彰先进,推动新一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7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大会。

【华州区2023年度“全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授牌仪式暨2024年度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为进一步深化“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3月7日,华州区司法局、民政局共同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 “全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仪式暨2024年度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潼关县司法局2024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3月5日上午,潼关县司法局召开2024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渭南中院召开“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交流座谈会。

渭南中院召开“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交流座谈会。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创意手工制作座谈交流会。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创意手工制作座谈交流会。

全市公安机关经侦培训班举行。

全市公安机关经侦培训班举行。

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禁毒“清源断流-2024”行动。

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禁毒“清源断流-2024”行动。

市公安局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观影活动。

市公安局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观影活动。

渭南市司法局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渭南市司法局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临渭法院“喜迎妇女节 健步新征程”健步走活动举行。

临渭法院“喜迎妇女节 健步新征程”健步走活动举行。

华州区法院举办“春之韵 ”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

华州区法院举办“春之韵 ”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

潼关法院组织女法官干警参观陕西法院人民司法传统教育基地。

潼关法院组织女法官干警参观陕西法院人民司法传统教育基地。

蒲城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艺术插花活动。

蒲城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艺术插花活动。

合阳法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主题活动。

合阳法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主题活动。

韩城市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韩城市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华州区检察院面向全院女干警开展艺术插花活动。

华州区检察院面向全院女干警开展艺术插花活动。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妇女节主题活动。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妇女节主题活动。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大会。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大会。

华州分局组织开展“巾帼展英姿,筑梦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华州分局组织开展“巾帼展英姿,筑梦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潼关公安组织开展练兵培训。

潼关公安组织开展练兵培训。

潼关县公安局举行“春暖花开 锦绣芳华”主题插花活动。

潼关县公安局举行“春暖花开 锦绣芳华”主题插花活动。

富平公安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富平公安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蒲城公安开展“三八”妇女节远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活动。

蒲城公安开展“三八”妇女节远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开展“警花微家•多彩非遗”文旅活动。

大荔公安开展“警花微家•多彩非遗”文旅活动。

合阳公安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合阳公安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华州区2023年度“全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授牌仪式暨2024年度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华州区2023年度“全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授牌仪式暨2024年度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潼关县司法局2024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潼关县司法局2024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合阳县司法局甘井司法所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合阳县司法局甘井司法所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