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宪法宣传周】 学宪法讲宪法 争做宪法小卫士!
时间:2023-12-08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此期间,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巍巍华山”未检团队走进渭南市高新区高新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将宪法知识送进校园。

在法治讲座中,未检检察官以“最好的保护‘宪’给少年的你”为题,围绕宪法的基本概念、“国家宪法日”的由来、现行宪法的结构及主要内容、检察院的工作职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展开生动讲解。“宪法陪伴我们一生”的专题让同学们明白了宪法不是冷冰冰的法律条文,它与你我的一生都息息相关。从出生到成年、从上学到工作,在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宪法都默默地保护和陪伴着我们。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丰富了宪法知识,强化了遵法守法意识。

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零距离与法律接触,学习宪法知识、传递宪法声音、诠释法治观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为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下一步,渭南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