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5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要求,渭南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广大民警及人民群众“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积极为建设法治渭南、平安渭南营造良好氛围。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确保宣传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由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牵头组织协调市公安局交警、刑侦、治安、出入境、禁毒、网安、环食药等部门对系列活动组织方式、任务分工和宣传内容进行了详尽安排,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实。

二、多措并举,突出重点。

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市公安局结合公安工作特点及广大群众的法治需求,多措并举,积极行动。精心制作标语条幅,印制宣传资料、宣传手册、主题手袋、围裙等,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复议法、民法典、反诈、网络安全、食品安全资料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干货满满。切实用市民容易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在新媒体平台开设宪法宣传周专栏,积极分享宪法宣传等知识;充分利用法治乡村阵地,针对农业农村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与村民进行面对面深入交谈,提醒村民警惕微信扫码获赠小礼品等诈骗活动,积极引导村民了解宪法。

三、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12月4日,市公安局在国贸中心广场开展12.4宪法宣传。利用发放宣传资料、设点咨询、展出展板等形式积极融入群众当中,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互动交流,在群众领取宣传资料,阅读宣传展板的同时,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时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相关知识,特别是困惑群众的非机动车逆行、头盔佩戴及载人等问题,细致解答群众关于治安处罚、户籍办理、车驾管业务、出入境证照办理、食品安全常识及行政复议等方面的法律咨询。

活动当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展出宣传展板210张,发放宣传资料11万余份,宣传手册20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群众对宪法及相关法律的理解,提高了群众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推进法治渭南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