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中院:送法进军营 上好法治第一课
时间:2023-09-21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戎装筑梦,青春报国,又是新兵入伍时。为进一步筑牢新兵法治思想基础,提高新兵法治素养,2023年9月14日晚,渭南中院法官干警联合涉军维权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渭南市临渭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点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助力新兵开启军旅征程。

渭南中院干警闫立富以自身在部队的19年军营生活为切入点,阐述军人如何依法履职尽责、热爱祖国,如何用理智思维、法律手段解决和处理各种矛盾纠纷,做到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不触碰法律底线,树立崇德尊法意识,争当新时代优秀军人,同时法院也会积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消除保家卫国子弟兵的后顾之忧。

涉军维权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分析法律规定、以案说法等通俗易懂的方式上了一堂入伍普法课,向新兵解读了军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要珍惜军人荣誉,严守规章制度,依法办事,采用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

讲座结束后,渭南中院干警及相关工作人员向新兵发放涉军维权法律服务联络卡。

前路漫漫,任重道远。渭南中院将继续践行“渭南做法”,通过“诉内维权、诉外服务”拥军模式, “两站一中心”的创新方式,推进涉军维权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解军难、维军权、稳军心,切实维护好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开创渭南市涉军维权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