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图)
时间:2023-09-26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了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援助需求,使法律援助法深入人心,助推法律援助法知晓率提升,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九月法律援助宣传月开展多项活动。

援助宣传进村社

9月8日,渭南市司法局联合临渭区司法局逢集赶会,出动LED屏宣传车,来到临渭区阳郭镇街道,设立宣传咨询点,开展“宣传法律援助 服务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LED屏循环播出普法短视频,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资料,并现场解答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发放《法律援助法》书本、《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民法典-进农村》、《民法典-进家庭》等宣传资料300余份;重点宣传法律援助形式、范围、获援程序等群众关心的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群众积极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社会宣传效果良好。

在线竞答齐学习

为了激发群众参与法律宣传的积极性,增强参与体验感,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围绕《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程序规定》《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法律援助法》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竞赛活动。此次法律援助法答题活动奖品丰富,趣味性浓厚,以赛促学,以赛促行,让普法宣传更加生动,参与者在活动中收获了法律援助知识,进一步提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关注弱势群体

为了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提升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水平,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市残联,深入各小区、社区开展“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七个残疾预防日法律宣传日活动法律为残疾人朋友讲解助残惠残和法律援助方面政策,为渭南老城区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提供帮扶慰问。

通过一系列活动,扩大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真正的做到了送法进万家,普法入民心。下一步,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开展主题法律援助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