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禁毒宣传进华山 全民参与创示范
时间:2023-05-06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5月4日,在渭南市禁毒委、禁毒办的支持指导下,华阴市禁毒委、华阴市公安局充分依托一年一度的华山古庙会在华山景区积极开展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共享平安幸福宜居华阴”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前来烧香祈福的三省六市数万余名群众踊跃参与,市、县主流媒体和个人网络自媒体争先报道,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赢得了广泛赞誉。

21629991d45f422eb1b76f069ec4cd4d_noop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精心部署、效果显著。

重视程度高

渭南市禁毒委、华阴市禁毒委将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作为深化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有效举措,渭南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魏重光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代言发声;市县两级禁毒委主要领导亲自筹划、现场指导、共同参与。

9123b7e91ff24b5aa465ef108ff439a4_noop

专业教育强

活动现场不仅有大量的图文展板,还摆放了多种仿真毒品模型,涵盖了毒品原植物、伪装成食品饮料类新型毒品、麻精类新型毒品等,由公安民辅警、基层社工、禁毒志愿者以及成员单位干部构成的38人专业宣传队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常识,现场为群众讲解毒品种类、形态和危害,教育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fc29735707464d97ab7e23cb23a6e2d6_noop

现场氛围浓

宣传教育主会场设置于华山景区玉泉广场,是所有参加古庙会群众的必经之路,巨大的宣传舞台和印有禁毒标语的各类纪念品吸引着香客游人。景区进山道路两侧门店的电子屏幕滚动宣传禁毒标语,广场电子屏幕持续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工作人员穿梭在人群中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和家庭防毒手册,全方位、多层面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广大群众纷纷拍照留念并转发朋友圈。

29fde6ceab0d44bfa41d147b4c0c106f_noop

宣传效果好

此次宣传活动将禁毒元素紧密融于古庙会民俗之中,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积极性高涨,零距离感知了多种新型毒品,深入了解了相关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a8613202b1aa402594ce2f5618ebbafb_noop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是渭南推进禁毒教育进景区、近生活的有益实践,活动现场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万余份、发放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纪念品300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1万余人次,3000余名群众自发关注“中国禁毒”“陕西禁毒”“渭南禁毒”微博、微信公众号,有效营造了“全民禁毒、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