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渭南中院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组图)
时间:2023-05-05 作者: 通讯员 高玉霖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505173129

陕西网讯(通讯员 高玉霖)为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和全省法院“1281”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推动司法护航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取得成效。5月5日上午,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渭南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2件企业破产典型案例。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通报渭南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情况,渭南中院民三庭庭长杨耀武发布2件企业破产典型案例并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西部法制报、三秦都市报、陕西网、渭南广播电视台、渭南日报、渭南政法网、渭南青年网等媒体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以及渭南市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改委、市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渭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少鹏主持发布会。

今年以来,渭南法院以“打造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化破产审判工作,围绕健全优胜劣汰市场化退出机制、完善企业破产制度工作主线,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导向,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实现优胜劣汰、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共结案6件,共计清偿债权24801万元,处置房屋面积37812平方米,处置土地面积312亩,解决职工问题1058人,依法保障各类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权益,实现社会资源高效配置。

向社会公布的2件典型案例都是因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使企业陷入困境,通过强化府院联动,助力危困企业获得重生,不仅挽救了困境企业,而且保障了民生和社会稳定,为提供优质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发布会结束后,与会相关人员围绕渭南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破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下一步,渭南法院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推进破产审判工作,将市场化法治化破产理念融入法治营商环境之中,强化破产挽救功能作用,以破产案件质效数据提升为抓手,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破产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505173135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