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渭南中院深入白水法院就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督导培训
时间:2023-03-29 来源:白水法院
【字体: 打印

3月28日,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艳琴一行深入白水法院,对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督导培训。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原广平主持,全体法官干警和聘任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研究室主任宁剑锋从全市法院2022年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渭南审判》创刊情况以及调研工作中的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指出了白水法院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切实做好2023年调研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市中院研究室干部亢俊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当前调研工作要解决基本的问题、目前基本的年度调研任务、具体如何参与调研工作、参与调研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参与调研工作的建议五个方面对调研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对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讲评,并结合白水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张艳琴指出,本次督导培训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全市法院调研工作水平的重要步骤,是激发士气鼓动干劲的重要方式。从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督导调研工作、调研工作是什么、怎样开展调研工作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调研工作是全市法院今年的重点工作,白水法院党组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好动员,进一步增强做好调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调研工作作为事关法院工作全局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一把手”工程来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升调研工作水平,为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创一流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切实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多措并举强化人民陪审员管理,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原广平表示,全体法官干警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人民法院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抓好落实,把调研工作纳入法院工作的全局中去谋划;三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长效的奖励考核机制,将调研工作与审判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围绕审判执行抓调研,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