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群英 >正文
公安部、全国妇联通报表扬!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王晓洁
时间:2023-03-14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公安部、全国妇联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2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296名好警嫂、294名爱警母亲予以通报表扬。

其中,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王晓洁被表扬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

1

王晓洁,女,1981年5月出生,200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控申科科长。她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三秦最美人民警察入围奖、全省公安机关信访工作先进个人、敬业奉献类渭南标杆、渭南市第二届十佳人民满意警察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年被渭南市公安局表彰为全市公安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王晓洁同志作为信访老兵,她接访无数,获奖无数,也先后多次被各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

砥砺奋进

做信访工作的“排头兵”

2

王晓洁同志坚守公安信访工作岗位17年,她笔耕不辍,撰写的论文《如何在协调处理信访案件中更好服务群众》在《陕西公安》杂志发表,《对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的几点建议》荣获第七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三等奖,还有多篇论文被渭南市公安局网站刊发;她勤学善思,制定和完善了《领导接访制度》《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制度》《信访案件终结制度》等20余项信访制度,整理和规范了“信访工作月考核、月通报”等8大类100余卷信访文书档案,总结推行“四四五五”便民利民措施,华州公安信访工作规范高效务实,软硬件建设居全市前列;她克难攻坚,积极打造“事前评估、全面审查、因案施策”的华州公安信访工作规范流程。整合全警,横向沟通、纵向联动,探索形成了“多警种合力推进信访工作”新模式。在重要时间节点安保维稳和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中,多项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的联合运用发挥了重要作用。

扶危济困

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3

王晓洁同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探索推出了“一机制、三规定、两措施”的“一三二工作法”和“四四五五”便民利民措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群众乐意向她反映问题,她也把信访工作做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人民群众把她当成体己的“贴心人”。

西安市长安区居民郝某曾反映其妻子抱女儿回娘家途中走失,一月有余杳无音讯,郝某多方打听查找无果,心急如焚。王晓洁同志了解情况后,迅速协调各派出所走访调查、沿线探寻,同时帮郝某向社会面张贴寻人启示,查找线索。最终郝某与妻子女儿平安团聚,郝某多次向王晓洁道谢,感激不尽。

白某20多年来持续上访,成为公安局的“老熟人”。多年的接访,王晓洁始终耐心解释,随时关注案件进展,时刻关心老人的生活。尤其是近年来,白某老伴过世,加之其年龄大、生活比较拮据的情况,王晓洁便经常到家中看望老人,为其送去米面油及生活用品,老人非常感动。时间一长,再去老人家里时,老人便会亲切地喊道:“女子你来了”,拉起王晓洁的手叙起了家常。

忠诚履职

做和谐社会的“守护者”

4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了解社区民意的窗口,也是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对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起到重要作用。王晓洁同志在信访工作中,始终坚信“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常怀着爱民为民情怀,接待时热心,沟通时耐心,化解时细心,确保每一起信访事项都能实现“情理法”的和谐统一。

信访人李某反映本村黄某用土枪致其子重伤一事,王晓洁同志准确把握案件特性,多次协调召开相关警种调度会,跟踪督导案件进度。她多次上门开展信访化解工作,在慰问体恤李某生活的同时,她积极联系民政、镇政府等部门,为其争取到20000元救助金。当李某拿出1000元给她作为感谢时,她笑着拒绝:“这是我应该做的,这钱不能收,只要能解决您老人家的困难就好”。

信访人王某曾反映其家里的羊中毒死亡,在接访中情绪激动。王晓洁意识到这一信访案件处理不当,可能会激化矛盾,引发案件升级。她召集相关部门联合接访,及时向信访人通报案件进展,宣讲法律规定和办案程序,缓解信访人心中焦虑。在案件依法办理的同时,双方就民事赔偿问题达成一致,王某对处理结果很满意,此案达到了信访事项“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的良好效果。

入警22年来,王晓洁同志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牢记使命、为民解忧,在平凡的信访工作岗位默默坚守,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也将始终践行入警誓言,忠于职守,笃行不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公安女警最美风采!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