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组图)
时间:2023-02-16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评价2022年度市公安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2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重光主持并作点评。

会上,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依次登台,主要围绕上年度思想政治建设、履行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重点任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他2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按照“一述一评”要求,魏重光对现场述职人员进行了逐一点评,综合评价过去一年工作情况、指出突出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有效推动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民警的素质能力整体提高,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公安中心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持之以恒强化思想建设,筑牢忠诚警魂。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深入开展忠诚教育,组织党员民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引导全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一以贯之压实各级责任,做到守土尽责。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关键少数”,是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落实的主体,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主基调,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严格队伍管理,严惩违纪违法问题,推动管党治警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始终如一抓好纪律作风,筑牢思想防线。要按照省市“三个年”总体部署,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重“痕迹”轻实绩等问题,有效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更好地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为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坚持不懈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要推进落实“四不两随机、三色一公示”日常党建工作机制,通过逐月计划安排、逐月督导检查、逐月公示通报,推进各项党建工作高质量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战时党建工作,在重大节庆和重要安保任务中设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推动形成“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全体民警创先争优”的工作局面。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