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春节“警”色浓 守护万家年
时间:2023-01-30 作者: 记者 李沛华 马周宁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爬华山、逛庙会、游古城、赏花灯……新春的渭南热闹非凡,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人们闹新春的热情,到处都呈现着浓浓的年味。

华阴市公安民警帮助游客安全下山

新春佳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光,但对于渭南公安民警而言,是把对家人的思念藏于心间,他们加班值守、履职尽责,于灯火阑珊处见证岁月静好,用默默奉献筑牢了节日安全的屏障。

“大哥,抓好铁链,注意脚滑!”正在华山西峰带队执勤的华阴市公安局桃下派出所教导员刘帅一边帮忙指路,一边提醒下山的游客。“来华山玩的大部分都是外地游客,要让大家玩得高兴,还要注意安全。”刘帅说。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民警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采集图像信息

“谢谢你们帮忙找到了车钥匙,不然今晚都回不了家了……”面对群众的感谢,民警连连摆手,又开始忙碌新的工作。连日来,富平县中华郡景区晚上的打铁花表演和放烟花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活动现场,执勤民警加大夜间巡逻力度,穿梭在人群中,全力守护节日“烟火气”。

临渭公安巡特警大队民警深入闹市巡逻

新春佳节,华山、少华山、司马迁祠、桃花源、中华郡等旅游景区游客量激增,为确保景区运营安全,全市公安机关实行旅游景区“日调度、日汇报”制度,先后投入警力4370人次在景区及周边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疏导人流、服务群众、维护秩序,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景中“警”也成为一道美丽的安全防线。

“春节期间,为了方便大家,我们采取步巡+车巡的方式开展巡逻防控,突出重要部位,也不忽视任何一个背街小巷,所里每天召开警情分析会,户籍室也实行‘预约办’和‘上门办’政策,派出所过年‘不打烊’。”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所长樊晓聪笑着介绍。1月26日凌晨,有群众报案称其放在车内的香烟和120元现金被盗,杜桥派出所民警冯晓普、常城等连夜摸排,经过连续6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嫌疑人马某抓获。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加大对公园广场、繁华街区、大型商场等重点场所的显性用警,维护秩序平稳,累计出动社会面警力15800余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10余起,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1月27日上午,全市接到有效警情3634起,同比下降3.7%,全市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此外,公安机关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围绕庙会、灯会等大型活动,扎实做好分流引导、治安巡防、外围疏导等,确保全市交通安全畅通。

万家灯火团圆时,四海笙歌幸福响。闪烁的警灯,坚毅的身影,铿锵的步伐……渭南公安民辅警将继续用坚守书写忠诚,守护城乡安宁。

平安就是最好的团圆年!

蒲城县交警深入超市、集市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合阳县民警深入景区开展治安巡逻及反诈宣传活动

潼关县公安民警为江苏来潼群众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澄城县公安环食药侦大队民警对春节期间食品进行快检

大荔县公安民警检查烟花爆竹安全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