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市域社会治理“渭南之治”】大荔县:深化共建共治共享 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图)
时间:2022-11-29 来源:大荔县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大荔县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为党旗添彩、为发展建功、为群众造福的理念,城市各领域围绕提升群众“幸福感”,强化各方“责任感”,树立师生“使命感”,不断推进城市基层治理提质见效。

“两推”聚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推进公立医院“党建6+”模式。坚持“党建+志愿服务、党建+医疗改革、党建+队伍建设、党建+文化兴院、党建+人才强院、党建+乡村振兴”思路,全方位立体推进公立医院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充分发挥医院行业优势,突出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党员群众连心桥,组织党员干部到包联社区,为社区群众开展免费诊疗、送医送药送健康以及美化净化社区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智慧服务与社区网格治理深度融合。完善智慧党建平台功能,织密五级网格体系,为网格员、网格长配备专属账号,实现分级管理,社区配备电动“小黄车”80余辆,配发“黄马甲”3000余件,结合“群众点单、组织建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网格员“线上接单、线下服务”,实现群众从发现、提出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快速对接,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呼百应”。截止目前,已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50余件。

“两用”显担当,强化各方“责任感”。用实“党员示范岗”机制。持续提升机关活力,突出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规范“党员示范岗”评选,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党员述职、民主推荐确定人选,立足本职工作,结合主题党日,每半年向支部进行定期述岗,每年对“党员示范岗”工作情况进行一次考核。对作用发挥好、群众口碑好、工作业绩突出的进行大力宣传,树立“时时作示范、处处当先锋、事事我带头”的良好风气。用好“两新”党组织优势。紧盯“两新”党组织职责,狠抓落实。城关商会党支部设立消费者维权站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会员诚信经营,投诉量逐年递减;爱心行动协会党支部组织120余名党员及志愿者多次参与义务理发、健康讲座等活动,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菁华小学在党支部协调下近年来累计解决周边2039名留守儿童上学难题,先后被评为市级“留守儿童关爱基地”和“省十佳儿童成长家园”,各两新组织在支部引领下,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作用。

“两树”强信念,增强师生“使命感”。树立崇高的信仰。围绕“党建引领促融合、夯基铸魂增活力”思路,坚持教育“四为”方针,以党建引领育人,在育人中强化党建,找准党建工作和教育管理结合点,确保了党的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落实。树立示范样板,加强宣传推广,先后打造党建示范点15个,市级“党建好学校”31所,通过连点成线,以线带面,达到整体提升。树立红色的理想。坚持把“围绕育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育人”贯穿学校党建工作全过程,以“党旗飘·校园红”为载体,在全县学校唱响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主旋律,通过打造红色文化广场、孝亲教育长廊,开展“语”说“党史”微宣讲等活动,实现了党建文化和校园文化的深度融合,增强了红色教育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