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1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11-10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韩城公安龙亭派出所走村入巷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近日,渭南政法干警深入村镇、校园、外卖企业,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法治宣传、交通安全宣传、治安巡逻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安全。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多措并举抓宣传 平安建设入人心

【临渭法院崇凝法庭:推进平安建设,护航美好生活】为深入推进平安临渭建设,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和法院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崇凝法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在法庭驻地及村落街道向群众发放平安临渭建设宣传画,面对面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不断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意识,倡导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做平安临渭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平安建设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日前,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各法治副校长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平安建设宣传,并就“一号检察建议”、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平安建设人人参与 联合宣传深入人心】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度、参与率、满意度,助推更高水平平安韩城建设,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近日,韩城市司法局在芝阳街道集市开展“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全面推进法治韩城建设”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安全宣传“不降温” 为民服务暖民心

【平安建设宣传 韩城公安在行动】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11月10日,韩城公安龙亭派出所走村入巷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以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和防范意识,提高辖区群众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夜巡不停歇 忠诚保平安】近期,潼关公安扎实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加大夜间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多措并举抓宣传 平安建设入人心】为促进平安建设活动深入开展,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引导和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维护平安建设工作,11月10日,富平县公安局张桥派出所民警联合镇司法所深入辖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交安宣传进农村 助力村民平安出行】在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蒲城公安交管大队走进罕井镇南白堤村,联合网红“三根葱”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在南白堤村村委会,民警悬挂起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面对面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成为群众文明出行新风尚。

【白水公安交警冬季宣传“不降温”安全意识入民心】“立冬”如约而至,日渐严寒的天气,给执勤交警带来严峻的考验,即使温度骤降,交通安全宣传始终“不降温”。11月9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驾校,向新一批学员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准司机”上好安全行车第一课,从源头上强化交通管理工作。

【大荔公安交警为外卖骑手送去“交通安全套餐”】11月10日,大荔公安交警为50余名外卖骑手送去了“交通安全套餐”,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提醒外卖骑手在送餐过程中,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严禁未按规定佩戴头盔、酒后驾驶、闯红灯、超速、随意变道、骑车打电话等违法行为,做到文明礼让、安全行车,杜绝不安全、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

临渭交警救助患病群众获赠锦旗  富平、合阳公安上门办证解民忧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人民卫士为人民】近日,吝师傅将“雷厉风行,服务于民”的锦旗送到临渭交警手中,感谢民警在自己身患病痛的时候紧急出手相助,深情地感谢民警的认真负责和辛苦付出。

【户籍窗口“搬”进病房 彰显为民服务“温度”】“谢谢你们到医院给我办理身份证,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1月9日,富平公安东华派出所辖区群众李女士称其正在医院住院,行动不便,需要补办身份证才能正常办理相关手续和报销。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携带采集设备前往医院,为李女士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第一时间送到医院。李女士和家人对户籍员的热心服务十分感动,连声道谢。

【合阳公安同家庄派出所上门办证“零距离”,为民服务显真情】11月9日,同家庄派出所社区民警在一村一警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本辖区老人张某的居民身份证丢失,但夫妻二人都已经八十多岁了,家中子女外出务工不在家,前往派出所办理证件很困难。了解情况后,当日下午户籍民警等人就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采集照片,为老人整理衣服,洗脸,梳头,多拍优选,成功拍出一张老人满意的照片,老人对民警耐心服务不停地夸赞。

临渭法院崇凝法庭深入辖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各法治副校长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平安建设宣传。

潼关公安扎实开展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富平县公安局张桥派出所民警联合镇司法所深入辖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蒲城公安交管大队走进罕井镇南白堤村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白水交警走进辖区驾校,向新一批学员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大荔交警为外卖骑手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临渭交警及时救助患病的群众,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富平公安进病房为群众办理身份证。

合阳公安同家庄派出所上门为群众办证获赞誉。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