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召开渭南市法治建设重点业务推进会议(图)
时间:2022-11-09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渭南市法治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11月7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法治建设重点业务推进会。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各业务科长及部分市直部门法治机构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就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估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评估结果及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对各单位进行了法治建设相关业务指标培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全市法治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个总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道路。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扎实推进法治渭南建设。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也是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需要,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法治建设各项业务相结合,融会贯通,形成法治建设的渭南特色。二要严格对标,全面完成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要精心组织,对标完善,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全面准确提供评估评价各项工作资料;要全面梳理,做细做实,找准不足,补齐短板,为迎接省对市法治建设考核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盯示范,高点定位,牢牢把握创建目标不动摇,统筹安排好来年工作。三是狠抓宣传,形成良好工作氛围。要将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扩大宣传面,提升知晓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建设氛围。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