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2-11-07 作者: 记者 彭 斌 通讯员张 丹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1月2日,记者从潼关县委政法委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通过依托镇村综治中心,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安志愿者治安巡逻等,推行“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创建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了解,潼关县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人民调解网络,制定《潼关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突出重大节会、节日等节点,组织政法干警、机关党员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进村入户,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化解在小。在四知村、西姚村、秦王寨社区、上善村、中军帐村成立社会治理中心,设置调解室、警务室、办公室、综治中心“三室一中心”,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健全完善村(社区)法律顾问制度,通过举办法制讲座、设立法律咨询点等形式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群众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组织开展“警灯闪亮”行动,紧盯乡村的重点路口、背街小巷等易发生治安问题路段和巷道开展不间断巡逻和警灯闪亮行动,组织“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巡逻队开展治安巡逻活动,筑牢乡村社会平安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以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为平台,开展法律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行“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