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公开征集2023年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
时间:2022-11-01 作者: 记者 杨晓研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增强立法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做好市政府2023年度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的编制工作,根据《立法法》《规章制定程序条例》《渭南市人民政府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制定政府规章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近日,市司法局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

据悉,本次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6日至2022年11月25日。立法项目的范围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亟须立法规范的事项。立法项目建议要求应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紧扣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立法规范的重要问题,突出渭南市地方特色,注重“小切口”“小快灵”选题,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提出立法项目建议应当写明立法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立法的依据、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或者规范的主要内容等。相关具体事宜可登录市司法局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