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公安:积极构建“红袖章”三级巡防模式,坚决筑牢平安稳定“防火墙”
时间:2022-10-17 来源:华州警讯
【字体: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辖区治安环境,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红袖章”群防群治队伍参与社会治理效能,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实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让红袖章飘起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连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等基层基础重点工作,通过以专带群、专群结合,发挥民智、凝聚民力,积极探索新形式下社会治安三级群防群治新方法、新路子,着力构建三级一体化群防群治工作新格局,有效提升了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

发挥专业优势,全面做好“平安点”

持续抓好公安队伍的优势力量,结合城区实际情况,对城区重点区域、人员聚集地段及易发案部位增加巡逻密度和频次,当好“群众的守护员”。每日出动各警种部门30余名警力下沉街面一线,开展巡逻防控、服务群众、反诈宣传等活动。巡特警大队坚持屯警街面、显性用警、动中备勤,动态调整巡控方案,全力做好重点部位武装囤警和机动巡逻。交管大队承担指挥交通和巡逻防控责任,全警上路,严查严处交通违法,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政府部门协同,全面划好“平安线”

公安华州分局牢固树立“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融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发挥区级部门干部、城管队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人员的优势,以道路划分为队伍,组建党员干部巡逻队伍15支650人,广泛开展防范宣传、义务巡逻、信息采集、隐患排查、化解纠纷、线索上报等工作职责,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管理工作。

发动群众参与,全面打造“平安面”

充分依托警务室和警务工作站,城区积极广泛培育和引导动员社区(村居)、业委会、商企等区域、领域社会力量,整合社区(村居)工作者、平安志愿者、行业物业保安、专职网格员、业主商户、退伍军人、老党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先后组建了城乡结合部义务巡逻队、商铺联防队、护校队、“红袖章”巡防队、反诈义工队等一批群防群治队伍,合力构建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农村地区整合村组干部、治安积极分子、老党员干部、集镇商铺等社会力量组建义务巡逻队130支1750人,按照“必巡线、必巡点”的原则,划定巡逻路线图,确保“见勤率”100%,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

三级一体化群防群治工作新格局,最大限度整合了警力和民力,紧盯“人、地、事、物、组织”等治安要素,广泛收集掌握各类线索信息21条、社情动态15条、矛盾纠纷隐患30条,全力以赴当好“信息收集员”,常态收集上报群众期盼和诉求,实现警民信息共享互通,有效提高社会管控水平。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