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向光而行 礼赞英雄 渭南公安举行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图)
时间:2022-10-13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10月12日,渭南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向光而行 礼赞英雄”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进一步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扛起荣誉旗帜,激励全警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凝聚起忠诚担当守护平安、敢打必胜勇毅向前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奋进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重光向英模代表颁授奖牌和证书,并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用热血和生命奏响了新时代的英雄赞歌,用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们,是挺立于时代前列的英雄模范,是渭南公安奋进路上的鲜红旗帜,更是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永远学习的榜样!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授奖仪式。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一直以来,渭南公安始终忠诚履职,勇毅向前,书写了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答卷,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淬炼出可歌可泣的公安英模精神。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有396个集体、847名个人受部省市表彰,报告团的8名成员正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报告团成员

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渭南公安英模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毅前行、竭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做法和切身体会,用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呈现了一场感人至深的宣讲报告,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使全警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他们,有的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的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有的勇立警务创新潮头锐意进取、敢为先锋,有的在抗疫救灾中舍生忘死、逆行而上……

当前,党的二十大安保到了攻坚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举办“向光而行 礼赞英雄”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正是一次全警振奋的战前动员、一场凝聚警心的事迹报告和一段再创辉煌的冲锋号角。

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公安英模为榜样,始终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当好维护安全稳定主力军、疫情防控守护者、服务群众贴心人,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牵引,奋力创建更高质量的平安渭南。始终学习他们公正执法、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学习他们克己奉公、勤政廉洁的职业操守,坚决执行各项纪律条令,永葆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操,在全警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用铁的纪律锻造一支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市公安局党委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发扬“态度坚决、勇于斗争、执行果断、纪律过硬”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民警代表,各县(市、区)公安局主要领导、科所队长和民警代表聆听了报告。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