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公安“三步走” 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时间:2022-10-12 来源:合阳公安
【字体: 打印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紧密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防风险、消隐患、保平安”为工作目标,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夯实党的二十大维稳基石。

思想建设“风向标”

走好忠诚“政治路”

加强理论学习。依托“作风建设提升年”每月学习计划、“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以“线上+线下”、“个人学+集中学”的方式扎实开展“政治大练兵”,通过记写学习笔记、观看红色电影、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等活动,切实增强全体民辅警的政治理论素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

加强业务提升。通过新老结对传帮带、案件研讨会、案卷展评、实战练兵等形式,对《宪法》、《人民警察法》、各类案件办理规范流程、文书案卷制作归档以及疑难警情处置方法等方面进行集训,不断提高各民警的法律知识水平和规范执法办案能力。

加强纪律作风。对标“一日生活制度”要求,从内务卫生、警容风纪、值班备勤等方面入手,强化民警良好习惯的养成,按照考评制度,与民警日常工作成绩挂钩,进一步提升队伍形象。定期组织观看《扫黑除恶》《底线》等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以案为鉴,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做到严以律己、廉洁自律。

治安防范“零死角”

走好平安“维稳路”

隐患摸排常态化。定期对辖区“九小场所”、加油站、宾馆、物流寄递业等重点区域就消防安全、安保器材、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查看台账、实地查验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同时深入辖区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摸排活动,动员广大群众主动上缴各类枪爆管制物品。截止目前,共开展各项检查40余次、累计检查单位场所50余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8处、收缴子弹8发、枪支7把。

巡逻防控全方位。结合辖区社会治安特点和各类违法犯罪规律,联合各治安主任、“红袖标”针对重点区域、村组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逻频次和密度,构建起“点、面、线”全方位、零死角、立体化巡逻体系,及时打击现行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降低可防性案件发生。止目前,共开展各类巡逻活动60余次,为辖区各个角落点亮“平安灯”。

平安宣传筑防线。针对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禁赌、交通出行、居家安全等平安知识,一方面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以“户对户张贴、面对面讲解”的方式逐村打卡“讲平安”;另一方面紧盯互联网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群众参与度高等优势依托“一村一警”微信群、拍摄安防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宣传,助力群众守好“钱袋子”,共建“平安村”。止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线上视频推送120余条、转发群组50余个。

为民解忧“不止步”

走好满意“服务路”

热心救助暖民心。不改为民服务宗旨、不减为民解忧初心,始终将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主动作为、不畏艰难,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连日来,该所成功救助走失人员6名、找回群众丢失电动车2辆。

化解纠纷排民忧。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秉持“多元调解、源头化解”的工作原则,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各村组广泛收集家庭、债务、地畔等常见纠纷类型,联合“镇、所、村”开展实地走访、多方座谈等方式展开化解工作,力争将各类纠纷化解在基层、稳控在源头。连日来,共计摸排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

户籍服务获民赞。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根据各类群众的不同业务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延时错时办、假日窗口不断档”制度;同时设立咨询台为群众“宣新政、解难题”,真正做到“窗口有温度、群众少跑路”。连日来,累计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上门办证、送证5人次,解决疑难户口2人次,答复群众咨询20余人次。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