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9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9-21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9月21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国庆节前夕走进辖区新城六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9月21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国庆节前夕走进辖区新城六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生命需要阳光,幸福需要安全。近日,渭南公安交警通过进校园、进企业、依托警保劝导站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培养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良好习惯;同时,公安民警开展安全大检查、抓获“帮信”嫌疑人、劝导未成年人回家,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安全。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闫村法庭获评全省“达标法庭”华阴检察法治教育进校园   

【临渭法院闫村法庭获评全省“达标法庭”】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全省新时代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二批“示范法庭”“达标法庭”评定结果予以公布,临渭区人民法院闫村人民法庭被评定为全省“达标法庭”。

【白水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为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给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平安法治环境。9月20日下午,白水法院民事审判庭全体法官干警来到雷牙社区李家卓小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华阴检察举办法治进校园报告会活动】为广泛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以更优检察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2年9月20日下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兼华岳小学法治副校长杨春玲检察官受邀参加法治进校园报告会。

【澄城县司法局冯原司法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9月21日,冯原司法所会同镇综治维稳中心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倡导大家知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韩城交警进校园讲好交通安全课 白水公安深入重点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韩城公安交警国庆前夕进校园“当老师” 讲好交通安全课】国庆小长假将至,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良好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9月21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国庆节前夕走进辖区新城六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送餐再忙,安全不忘!】近日,华州公安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美团企业为外卖骑手送上一份“交通安全快餐”。民警针对外卖送餐的特点,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分析和讲述了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骑车期间看手机等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外卖骑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侥幸心理,做“文明骑手”。

【富平交警:依托警保劝导站 “一盔一带”宣导忙!】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9月21日上午,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庄里执勤中队中队长楚军齐带领宣传民警,依托齐村镇警保劝导站,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安全宣传及劝导活动。

【白水公安:消隐患 保安全】以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采取“打防管治宣”五大举措,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夏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近日,陕西白水公安杜康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旅馆业、寄递业、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检查中,民警对辖区各行业场所开展全面清查,对消防设备配备情况、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住宿旅客登记情况、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确保辖区社会面平安稳定。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多警种联动织密“安全网” 护航高校金秋开学季】9月15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始报到,这也正式拉开了高新区高校秋季开学的序幕,9月17-18、19- 20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和渭南技师学院也相继开学。为了确保3所高校学生顺利返校入学,高新公安立即启动“护学模式”,多警种联动全力保障学子们平安开学。

蒲城公安抓获1名“帮信”嫌疑人   白水巡特警耐心劝导未成年人回家

【蒲城公安横跨三省辗转1000多公里抓获1名“帮信”嫌疑人】近日,蒲城县公安局孙镇派出所历时两天,横跨三省,辗转1000多公里,成功抓获一名“帮信”案件犯罪嫌疑人。2022年8月10日11时许,孙镇的杨女士被人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12余万元。孙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杨女士被诈骗一案立案侦查,发现杨女士被骗资金先后向3张银行卡进行转账,其中34100元流入了刘某(男,26岁,山东济宁人)的银行卡。民警通过深度研判分析,循线追踪,成功锁定刘某具体位置,立即驱车横跨三省,辗转1000多公里,于9月17日在山东省邹城市一工厂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蒲城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白水巡特警耐心劝导未成年人回家】为进一步增强城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9月20日晚20时许,陕西白水公安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在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时发现两名未成年在威远车站门口行为异常 ,巡逻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王某和张某因为厌学,不想读书,处于青春叛逆期,想要自由,不想被家庭和学校束缚,出门时没有跟家长打招呼,所以两人相约外出打工。在巡逻民警苦口婆心正确引导下,使两名少年认识到未成年人离家出走的危害性,最终主动愿意回家,随后联系其家人,经协调,王某与张某被出租车司机送至村口等候其父母,由其各自父母成功带回家中。

白水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白水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华阴检察举办法治进校园报告会活动。

华阴检察举办法治进校园报告会活动。

9月21日,澄城县司法局冯原司法所会同镇综治维稳中心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9月21日,澄城县司法局冯原司法所会同镇综治维稳中心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近日,华州公安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美团企业为外卖骑手送上一份“交通安全快餐”。

近日,华州公安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美团企业为外卖骑手送上一份“交通安全快餐”。

9月21日上午,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安全宣传及劝导活动。

9月21日上午,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安全宣传及劝导活动。

近日,陕西白水公安杜康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旅馆业、寄递业、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近日,陕西白水公安杜康派出所民警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多警种联动保障学子们平安开学。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多警种联动保障学子们平安开学。

蒲城公安抓获1名“帮信”嫌疑人。

蒲城公安抓获1名“帮信”嫌疑人。

白水巡特警耐心劝导未成年人回家。

白水巡特警耐心劝导未成年人回家。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