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快准狠!渭南公安端掉两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时间:2022-04-16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反诈中心在大数据合成作战支队、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大力配合下,与富平警方密切协作,精准研判,雷霆出击,成功端掉两个隐匿闹市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19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现场扣押作案电脑22台、手机26部及部分涉案赃款。

看看这些可恶的骗子咋诈骗——

2021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姚某、樊某以开办客服公司名义藏身在富平县一写字楼内进行电信网络诈骗。他们设计好话术模板,招聘来数名话务员,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或者冒充保健品推销员,向老年人推销虚假保健产品,或者变身拍拍贷客服引诱急需资金的客户贷款,短短三个多月,就诈骗群众钱财100余万元,上百群众上当。

别得意,这些电诈骗子逃不了——

快准狠!渭南公安端掉两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4月13日,渭南市反诈中心接收到一条电信异常线索,经过与市公安局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共同研判,很快发现了仍在作案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市反诈中心迅速将精准线索推送至富平县公安局,仅用3个小时,富平专案组就查清来这个诈骗团伙的层级脉络、组织分工和藏身地点。当天下午15时,专案民警迅速出动,姚某、樊某诈骗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部门联动、再接再厉、挖根断源——

市反诈中心持续对案件进行跟进,专班民警连夜突审,顺线深挖,通过深挖细查,另一窝与姚某、樊某密切关联、诈骗手法高度相似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露出狐狸尾巴。

线索迅速反馈到富平县公安局。兵贵神速,4月14日22时,富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在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团伙头目刘某、杨某、刘某及6名话务员一举抓获,当场扣押了作案电脑和手机。

目前,姚某、樊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深挖侦办中。

民警提示

骗局的终极奥义

必然是诱导你掏钱

但凡卖保健品声称长生不老百岁还小的

但凡有非国家金融机构

给你放贷秒成“富豪”的

但凡有优惠好处要你赶快付款的

但凡陌生电话

要你填写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

一定是诈骗!

别信!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