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持续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时间:2022-03-14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渭南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决策部署,把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规范行政执法的主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检查指导,开展考核评估,有力推动了各项任务落实。近日,市司法局按照省司法厅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再次印发通知,对2022年“三项制度”工作作出安排。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行政执法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严格落实“三项制度”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对照指标体系及两次检查评估情况查漏补缺,建立问题工作台账,明确工作措施,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和任务落实。针对“三项制度”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常态化开展“三项制定”评估,进一步加强检查指导,在已经进行两年两次评估基础上,继续做好后期评估。二是建立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执法监督协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执法监督检查。三是将“三项制度”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法治政府督察及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倒逼督促工作落实。

按照省司法厅要求,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完成“三项制度”指标体系中90%的指标。各地各部门法制监督机构要围绕指标体系,聚焦问题解决、重点工作落实持续发力,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创新工作措施,结合各自问题重点解决,确保工作任务完成。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