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慎终如始 笃行不怠 渭南公安机关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图)
时间:2022-01-19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慎终如始 笃行不怠 渭南公安机关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图)

1月18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强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慎终如始 笃行不怠 渭南公安机关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图)

会上,杨建琦简要听取了临渭、高新、华阴、大荔、合阳、韩城等县(市、区)关于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就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调了三点意见。

要一条一人不漏落实数据核查

要克服临近春节返陕返渭人流车流激增对核查工作带来的压力和困难,严格落实“早发现、早处置”和“认真、快速、反馈”的工作要求,对省公安厅每日下发的数据特别是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渭人员逐人逐条核查,分类分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快速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强化沟通联系,核查结果要迅速通报卫健部门,协助落实涉疫人员防控措施,确保形成工作闭环。

要一刻一分不误抓好流调溯源

严格落实“7x24”工作模式,一旦发现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启动市县协同作战模式,迅速调动流调力量,以最快速度确定密接者与次密接者并落实防控措施,争分夺秒推动流调工作形成工作闭环。各分县局要加强同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沟通对接,相关部门、警种要紧密配合,合成作战,全力支持保障流调溯源工作高效开展。

要一丝一毫不松强化内部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各地、各警种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公安厅视频调度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公安机关防控标准高于社会面”的要求,坚决克服连续作战可能引发的消极懈怠心理,切实把内部防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中,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强化日常消杀、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非战斗性减员。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