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公安:以“八个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图)
时间:2021-12-28 来源:渭南公安
【字体: 打印

12月27日下午,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听取有关县(市、区)公安局、分局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各项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渭南公安:以“八个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图)

会议指出,近期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推动有力、警种部门合力攻坚、工作举措落实到位、内部管理有序安全。会议认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呈现“数量大、点位多、范围广、外溢风险大”的特点,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流调核查、联防封控方面的主力军作用,知轻知重、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坚决确保各项措施部署有力、落实到位。

渭南公安:以“八个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战时机制。各地、各警种部门要按照战时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组织领导清、分工职责清、目标任务清、工作落实清、督促检查清”五清要求和整套战时工作机制,进入实战状态、执行最高标准,充分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思想、工作准备,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真正做到一声令下、立即拉动、纪律严明。要进一步强化数据核查。要有大局意识,坚决落实“早发现、早处置”和“认真、快速、反馈”的闭环工作要求,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清零现有数据、跟进新增数据,与疫情抢时间,与病毒拼速度,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同时,要强化沟通联系,核查结果迅速反馈党委政府、乡镇(街办)和卫健部门,协助落实涉疫人员防控措施,确保形成工作闭环。要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要不断巩固提升前期流调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刑侦部门在流调工作中的突出作用,落实“7x24”昼夜不停不误时的工作模式,确保靶向精准、防控有力。各分县公安局要加强同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沟通对接,加强协同作战,争分夺秒推动流调工作形成工作闭环。要进一步强化封控隔离。要充分预见伴随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断增多带来的封控隔离工作压力,提前对接、认真筹划、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隔离场所管控、隔离人员转运、矛盾纠纷化解等相关工作,确保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要重拳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宣传引导群众遵守防疫秩序、树立正确导向。要落实武装联勤、显性用警等工作措施,最大限度震慑街面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市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做好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认真梳理冬季易发多发的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民爆物品管理、寄递物流监管等措施,确保不发生大的公共安全事故和灾害。要进一步强化内部防范。要紧盯局机关、窗口单位、监管场所、办案场所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门禁扫码、测温检查、错峰就餐、病毒消杀、核酸检测等措施,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不扎堆、不聚集,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坚决防止发生非战斗性减员。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战时期间一律不得离开本地;各地、各警种部门要严格落实每日值班制度,务必保证“7x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1、3、5分钟”响应要求,及时参加省市调度,做好信息上报,坚决确保各项政令、警令高效畅通。要进一步强化防疫保障。警务保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棉衣等御寒物资保障、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和饮食营养等生活物资保障;政工部门要迅速启动战时奖励机制,做好典型选树和宣传报道工作,落实战时慰问、立功授奖等暖警措施,确保队伍始终保持高昂战斗力和凝聚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