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省公安厅来渭督导检查公安机关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图)
时间:2021-10-22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省公安厅来渭督导检查公安机关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图)

10月20日,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李刚一行对渭南市公安机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姚宏斌主持汇报会。

省公安厅来渭督导检查公安机关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图)

李刚在听取了近年来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公安局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后,对渭南市公安局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指出:

一、思想上再重视

要深刻领会“三个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把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厅党委重点工作、顽瘴痼疾整治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增强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

二、问题上再聚焦

要在已查找出问题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全警形成共识,打消思想顾虑、如实填报,不断提升执行“三个规定”的质效。

三、措施上再跟进

要对标对表公安部的顶层设计,不折不扣落实省公安厅“8273”以及市公安局4项制度的各项部署,打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地落细“最后一公里”。

四、重点上再突出

要突出执行“三个规定”的“三类人员”,明确违反“三个规定”的情形,以“五必”为具体抓手,推动广大民辅警严格执行。

五、机制上再健全

要通过做好内部执行、外界知晓的内外联动,省公安厅推动、基层落实的上下互动,软件配齐、硬性填报的软硬促动,推动各项机制完善,形成工作落实合力。

省公安厅来渭督导检查公安机关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图)

姚宏斌对公安机关进一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 深化认识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扎实推进“三个规定”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二、强化推动 落地见效

要把“三个规定”纳入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重大请示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和目标责任考核等各项工作,推动强制记录填报,强化执法监督,确保执法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三、多措并举 确保实效

要把“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纳入谈心谈话、警务督察、业务检查范围,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全体民警自觉严格执行。同时,加大相关线索核查、责任倒查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对不实记录报告的进行专项检查和重点督办。

市公安局“三个规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