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合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1-10-13 作者: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合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组图)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王丹)10月12日,合阳县召开全县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县委书记、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邓宽社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平安办主任李红武传达了渭南市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在系统分析合阳县当前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形势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康主持会议,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郝翎,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翔,公安局政委康平出席会议,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现场观摩和室内会议两个阶段,与会者对洽川镇综治中心、洽川镇平安建设主题宣传广场、洽川镇夏阳社区综治中心进行现场观摩。洽川镇、王村镇、公安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邓宽社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履职尽责自觉性。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社会治理都事关稳定、事关民生,要对当前工作形势有充分认识,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确保工作实效。要坚持不懈,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要保持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自觉,不断开展、不断深化、不断推进。做到常态配强组织力量、常态抓好线索核查、常态开展打财打伞、常态推进行业整治,常态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三书一函”作用,不断完善扫黑除恶常态化体制机制,以制度成效推动工作见效。要创新举措,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着力提高刑事案件侦破率,公安部门要认真研究,力争有案必破,确保一方平安。着力提升信访问题化解率。信访局、各镇办要严格梳理责任,落实相关措施,主动超前化解。着力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将“线上+线下”“传统+新型”宣传模式相结合,营造人人知晓、天天可见的浓厚宣传氛围。要紧抓关键,力促社会治理现代化。在打造黄河流域社会治理样板县的背景下,政法委要及时跟进综治中心的建设情况,确保视联网建设十月底前启动,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视联网建设全覆盖。“一核四会”实质性运转,“全域网格化治理”向纵深推进,“农村小微权力清单”步入良性运转轨道,在良性做法中守正创新,形成成效亮点。要严督细考,确保各项工作创一流。参照省市做法,制定完善的县域具体考核办法,严考细考,真考实考,奖先评优,对出现重大问题实行一票否决。确保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红武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紧盯平安建设重点县认定管理评价、平安建设年度考评、平安建设满意度年底测评三项指标,认真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紧盯重点目标,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提档升级,追赶超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快线索核查,强力打伞破网。抓好综治中心建设,加强“五治”融合。落实平安建设宣传主体责任,实行“三单”机制(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督办清单),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谱写新时代合阳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合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组图)

合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组图)
合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组图)
合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组图)

合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组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