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国庆安保维稳任务(图)
时间:2021-10-09 来源:潼关警讯V
【字体: 打印

国庆节期间,潼关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及市公安局部署要求,聚焦“五个严防”“五个确保”工作目标,突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夯实警种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国庆安保维稳任务,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突出组织领导,以最高站位组织谋划。一是聚焦组织引领。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警种部门负责人任主要成员的国庆节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压实民警责任,抓牢措施落实,从严督导检查。二是聚焦会议统筹。先后在9月27日、9月30日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反复对国庆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尤其是9月27日,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就扎实开展国庆节安保提出“五个毫不犹豫”要求,对政治安全、公共安全、严打整治、社会面管控以及队伍管理指明方向,明确措施。三是聚焦方案制定。严格按照各级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充分讨论研究,制定并印发了《潼关县公安局2021年国庆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坚决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国庆安保维稳任务(图)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国庆安保维稳任务(图)

二、突出重点工作,以最高标准强化落实。一是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面启动网上巡查机制,按照“一条不漏、一刻不误、日清日结,及时反馈”工作要求,坚决防止线索失查、人员漏控。针对各类重点人员,积极争取各镇办和有关部门支持,逐人落实责任,切实做到行知轨迹、动知去向。二是坚决抓好公共安全。治安清查方面,9月28日至9月30日,将全县划分为六大战区,重点对宾馆特行、九小场所以及油气站点、矿山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秋风一号”专项行动,期间累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车辆60台次,共检查单位63家、公共娱乐场所21家、旅馆业42家、加油站15家、寄递物流网点13处,涉爆单位13家、坑口35个、民爆储存库房16个,现场发现并整改5处、下发治安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方面,常态化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持续深化宣传引领作用,将巡查管控和舆论引导同步推进,有效消除了各类风险隐患;峪口防汛方面,10月5日全县启动渭河IV级防汛应急响应后,由值班局领导迅速组织防汛工作部署,并冒雨深入沿山沿河的乡镇村组,实地查看矿区各峪道、黄渭河沿岸道路封闭巡查和群众疏散工作;疫情防控方面,10月3日新疆伊犁出现疫情后,迅速依托秦东及310国道陕豫界疫情查控点,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确保了入陕通道的绝对安全。三是坚决做好大要案件侦防。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的“涉毒”“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寻衅滋事”“环食药”等违法犯罪,下发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间,展开凌厉攻势。同时,严格按照“预警在前,防范在先,化解到位”原则,对各类风险隐患重点排查、及时化解,有效防止了民转刑案件发生。四是坚决强化社会面巡防管控。国庆节期间启动检查站一级查控勤务,累计出动警力1320人次,车辆170台次,检查车辆87500余辆,人员215000余人,坚决确保了出省进京通道的绝对安全。同时,共出动警力840人次,车辆90台次,以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普通盘查和重点盘查相结合的警务模式,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科学开展街面巡逻和定点盘查工作,全力确保了国庆期间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国庆安保维稳任务(图)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国庆安保维稳任务(图)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国庆安保维稳任务(图)

三、突出队伍管理,以最高要求从严治警。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严管与厚爱同行,坚决防止发生违规违纪问题。一是通报典型案例。9月27日,利用周例会通报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民警在国庆期间务必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主副班、24小时值班备勤和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每天8时30分、14时30分、20时视频点名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始终在岗在位。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由县公安局督察大队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坚决做到重要动态随时掌握,重要情况随时上报,重要问题随时处置。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国庆安保维稳任务(图)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国庆安保维稳任务(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