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区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1-09-30 来源:临渭区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9月30日,临渭区组织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系列批示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更高水平平安临渭建设,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9月30日,临渭区组织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平安建设重点县(市、区)评价指标记分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聚焦存在问题,研判当前形势,强化工作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平安临渭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副书记马占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平安临渭建设领导小组部分领导成员及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公安临渭分局局长、区委平安临渭建设领导小组领导成员杨卫军宣读了市委平安办《2021年上半年平安建设重点县(市、区)评价指标记分情况的通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平安临渭建设领导小组领导成员张占权组织学习了《陕西省2021年平安建设重点县(市、区)认定管理评价指标》,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各系统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平安临渭建设领导小组领导成员杨宇英对全区当前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出台新的平安建设考评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系列批示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的有力抓手,旨在以考评促进平安建设提级升档,以考评促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以考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平安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时间紧迫的严峻形势,凝心聚力,主动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平安建设工作的各项指标要求,统筹工作布局,强化目标导向,查摆问题短板,研究工作措施,层层夯实责任,真正做到基础实、数据清、问题明、方法当。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有效时间,迅速行动落实。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和重要性,把责任扛起来,把劲头鼓起来,对照评价指标,举一反三,逐一分析原因,查找短板弱项,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找准路子,精准施策,强化源头治理和末端治理,打好社会矛盾风险化解攻坚战。时值国庆假期,各单位要绷紧弦、强举措,打好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防控攻坚战。要发挥各自职能,强化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区委政法委牵头抓总、各单位履职担当的体系,形成多方联动、协调配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细化考核办法,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谱写临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平安临渭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副书记马占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平安临渭建设领导小组领导成员杨宇英对全区当前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平安临渭建设领导小组领导成员张占权组织学习了《陕西省2021年平安建设重点县(市、区)认定管理评价指标》。

区政府副区长、公安临渭分局局长、区委平安临渭建设领导小组领导成员杨卫军宣读了市委平安办《2021年上半年平安建设重点县(市、区)评价指标记分情况的通报》。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