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交警系统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现场推进会在蒲城召开(图)
时间:2021-09-30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字体: 打印

渭南市交警系统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现场推进会在蒲城召开(图)

9月29日,全市交警系统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现场推进会在蒲城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交安委“四大行动”及市安委会“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现场观摩学习蒲城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经验做法,对全市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参加会议并讲话,蒲城县副县长、县交安委主任、公安局局长王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领导及支队秩序、事故、法宣、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临渭、高交大队大队长及分管秩序、事故副大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安办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雷有才主持。

渭南市交警系统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现场推进会在蒲城召开(图)

渭南市交警系统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现场推进会在蒲城召开(图)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蒲城县108国道漫泉河穿村过镇段、201省道秦家段、县道陈富路、黄蒲高速罕井出口引线隐患路段治理情况;随后蒲城、大荔、富平大队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刘力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隐患道路治理情况;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渭南市交警系统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现场推进会在蒲城召开(图)

渭南市交警系统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现场推进会在蒲城召开(图)

闫丰胜充分肯定了蒲城、大荔、富平大队在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蒲城大队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县公安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县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公安交管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并就做好下一步全市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学习先进,充分认识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沉痛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治理隐患就是积极预防事故”理念,精准把握事故预防工作中的规律特点,积极学习借鉴三个大队先进经验,即充分发挥交安委的牵总作用,争取县镇两级政府的重视支持,调动部门的联动共治,形成“党政主导、部门联动、交警主抓”的齐抓共管、共治隐患的良好局面,尤其是蒲城大队积极主动作为,锐意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扭住主要矛盾;坚持改革创新,聚焦精准治理;坚持目标引领,奋力争先创优,全力强基础、补短板、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二是正视问题,深度排查,开展隐患大起底行动。聚焦交通安全设施不全、路域环境不佳、平交路口(高速公路匝道口、服务区口)发案高、夜间通行光线差、遮挡视线看不清、穿村过镇风险大六大难题,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主动性不强、协同共治不紧密、隐患排查不主动不细致不全面、潜在风险预见性不强、隐患治理不精细不精准不专业等问题。要集中开展隐患大起底行动,对所有道路类型组织一次地毯式、拉网式的大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攻坚克难,突击大干,全面打响道路隐患歼灭战、事故预防主动仗。要学习三个大队“主动谋划隐患治理工作、主动争取党政支持、主动向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汇报、主动沟通协调镇办主要领导”的一系列好做法,转变理念,不等不靠。借鉴蒲城大队“ABC”分级分类治理及争取高速路政部门投入资金建设道路引线的办法,华州、白水等地“千灯万带”、平交路口“四个一”、高速公路“六个一”、智慧劝导、生命防护等经验做法,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因地制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精细排查、精准治理、精心管理上下足功夫。要坚持领导牵头,强力推动联动共治走深入实。

会议还对国庆假期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