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白杨派出所“防电诈”工作初见成效
时间:2021-07-27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白杨派出所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际,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导向和“哪里发案高,哪些人群易受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创新思路,精准施策,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1年上半年,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发案同比2020年下降40%,损失金额下降4%,实现了发案数量与损失金额的“双下降”。

2020年10月以来,通过高规格、高标准组织进校园举办防范电诈文艺晚会、进商场向人民汇报、进社区开展面对面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有效增强了各界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出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2021年,派出所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新颖性,变“大水漫灌”式宣传为“精准滴灌”式宣传,分别组织系列宣传活动之“请大家看电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观影活动,系列宣传活动之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精准宣传。邀请各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人员、高校师生代表、村组干部、村民代表等易受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群体共同观看电信诈骗模拟情景小电影。并针对此类案件校园多发高发的态势,走进三所大中专院校和渭南初级中学,逐校召开精准宣传推进会,落实校园精准宣传的“四项任务”(建立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格单元、全体师生手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逐人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逐校设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专栏四项具体任务),推动校园精准宣传进一步走深走细。

白杨派出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分局电诈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宣传方法,更加深入细致地持续开展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鉴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