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三有”争创部署相结合,互为促进落实,互为验证提升,互为成果转化,互为相得益彰
时间:2021-07-12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近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了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主要就全市检察机关2021年度1-6月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64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会商。

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主持,相关业务分管院领导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案管办首先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64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在全省排名情况,35项数据排名靠前、20项数据处于中游、9项数据排名靠后,省院设定的12项指标通报值中有10项达到设定标准,2项未达到,其中核心指标案-件比1.12位居全省第3,64项指标数据总体上平稳发展,要保持优势,但短板弱项和在全省排名靠后数据必须迎头赶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分析汇报了本条线业务数据排名情况并分析了优势和短板弱项,查找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想法。各分管院领导就自身分管检察业务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在听取了各部门汇报分析研判会商和分管院领导点评提出要求的基础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强调,2021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度,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不平凡的一年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贯彻落实各项检察工作,渭南市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建立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机制和开展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工作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据案管办汇报全市以年度分析、季度分析、月度分析、员额检察官绩效分析等不同形式开展了35次该项工作。总的讲市县两级院党组高度重视,各分管领导抓工作扎实有效,今年上半年全市各项业务工作平稳发展,64项数据中有35项指标数据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总体上离始终领先全省业务水平还有差距,20项中游数据有待提高靠前,特别是9项短板弱项和2项未达到通报值数据要引起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部门要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加大整改力度,在符合司法办案规律前提下,尽快迎头赶上,消灭2项未达到通报值数据,使其达到标准,将9项短板补起来,使弱项强起来,同时注意保持优势数据持续优势。将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三有”争创活动部署紧密结合,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充分运用到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提升上,将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成果充分运用到“三有”争创活动部署上,以促使做到互为促进落实,互为验证提升,互为成果转化,互为相得益彰!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