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住宅物业服务管理立法工作推进会召开(图)
时间:2021-07-16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市住宅物业服务管理立法工作推进会召开(图)

7月14日,渭南市住宅物业服务管理立法工作推进会在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会议邀请了渭南物业协会、物业服务企业以及业主代表参加会议,更好地听取住宅物业涉及的各方意见建议。

住宅物业服务与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和市民的切身利益,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也是改善民生、完善城市管理服务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随着渭南市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渭南中心城市、各县(市、区)面貌不断改观,对住宅物业服务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渭南市于2018年9月制定出台了《渭南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随着《民法典》的颁布实施、《陕西省物业服务管理条例》的修订,以及渭南市住宅物业服务管理中暴露出的管理不规范、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急需在住宅物业管理方面制定更加全面、科学、完善的管理办法。

会议由市司法局汇报2021年立法工作的部署安排;由市住建局介绍目前渭南市住宅物业服务管理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汇报了《渭南市住宅物业服务管理办法(草案)》的起草情况及存在困难;各县(市、区)也分别介绍了本级物业服务管理有关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物业协会、业主、物业服务企业针对物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管理障碍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渭南市住宅物业服务管理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建议都将作为第一手调研资料,作为立法参考。

最后,会议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立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住建局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立法工作,突出地方立法特色,要按照问题需要立法解决,立法能解决突出问题的思路,做好草案起草工作。二是要提高立法质量。市司法局要进一步拓宽公众参与立法的渠道,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了解住宅物业服务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成熟的管理经验等,把握各方利益结合点,体现绝大多数群众的意愿,保证法立得好,管得住、行得通。三是要高质量完成年度立法工作任务。今年市政府确定制定一部涉及民生领域的政府规章,市住建局要将该项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确定分管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积极与市司法局沟通联系,市司法局要加强立法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立法工作任务。

会上,渭南市司法局还制作了调查问卷,与会人员扫描二维码,就物业服务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填写。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