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2021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如何推进?渭南市印发年度工作要点
时间:2021-07-21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牵头起草了《渭南市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第四次委员会审议通过,于近期以市政府名义公开发布。

作为渭南市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点》牢牢把握上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为抓手,确定了19项工作内容,主要体现在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规范行政决策及执法、依法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强化行政权力制约与监督、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等七个方面。

《要点》出台前,广泛征求了各县(市、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办公室、市直各部门、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行充分沟通、吸纳,更加科学民主,切合渭南市法治建设实际。《要点》体现了三个特征。一是突出实施性。将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中明确2021年要完成的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细化到具体工作部门,夯实责任,明确时限和要求。二是体现改革性。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体现了市委深改2021年工作要点确定的涉及法治政府建设方面要完成的改革任务。三是坚持保障性。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在服务改革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法治保障举措。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