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召开全市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1-06-25 作者: 通讯员 雷恩生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恩生)为有效遏制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保护生态环境和公众健康,形成依法惩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的合力。6月23日,渭南市公安局联合市环保局、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少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斌强参加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临渭、高新、经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和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生态环境、检察院和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环保局固废中心副主任张小平主持。

会上,张小平首先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关于进一步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的通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少飞同志宣读了《渭南市联合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工作办法》;周斌强就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环保、检察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要准确把握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采取果断措施对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凌厉攻势。一是组织开展联勤联动。针对全市所有产废企业进行全面的调查摸排,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车辆与环保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进行全方位排查管控。二是加快形成“公安机关主侦、行政部门辅助、检法提前介入”的标准化破坏生态环境刑事案件侦办模式,切实提升了破案效率。三是定期召开公检法“小三长会议”,对重特大案件进行“会诊”,及时破解执法难题,确保案件顺利移送起诉。

下一步,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环保局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强化协作配合,加大对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件的联合查办力度,适时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形成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工作合力,持续保持对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确保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