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图)
时间:2021-06-21 来源:韩城日报
【字体: 打印

6月18日,韩城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褚锦锋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总结回顾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成效,安排部署总结提升环节工作任务。省第五指导组驻韩指导组成员陈海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澎通报情况、安排工作。

褚锦锋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韩城市全面贯彻省委、渭南市委总体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第五指导组反馈意见,集中整治了一批顽瘴痼疾,查处了一批问题干警,推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总结提升环节是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的重要“窗口期”、提升人民群众认同感的“关键期”。要拧紧思想发条,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松劲思想、厌倦情绪,对照中央督导组和省第五指导组反馈意见,对标对表查纠整改环节任务和评估标准,扎实开展“回头望”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过渡到第三环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面胜利。

褚锦锋强调,总结提升环节时间虽短,但任务更重、要求更严、标准更高。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实深化整改,抓好建章立制,抓细总结评估,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务必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强化跟踪问效,坚持举一反三,切实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吃透摸准中省要求,把握制度机制建立的尺度,完成好建章立制规定动作,加强统筹领导,优化系统设计,突出制度执行,强化制度执行意识,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实效性和权威性。要从严从实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质量标准,指导各单位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薄弱环节加强指导、督促改进,对工作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及时发现、加以解决。要强化主体责任,履行好协同责任,加快制定正风肃纪、政法干部轮岗交流、政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等长效机制,通过部门协作、制度创新提升全市教育整顿质量成效。要把握关键节点,抓紧抓实建党100周年、“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海指出,在查纠整改环节,韩城市全面压实主体责任,高位推进教育整顿,各单位协同作用发挥明显,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当前,教育整顿转入总结提升环节,要在“深”字上下功夫,深学、深纠、深查,巩固整顿成效。要在“全”字上强推进,围绕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顽瘴痼疾整治的堵点痛点,找准短板漏洞,做全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要在“实”字上求创新,严格按照“六评”标准,紧盯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要求,持续拧紧责任链条,把规定动作做深做实。要注重成果转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推动韩城市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进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宁双喜,以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公检法司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