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图)
时间:2021-06-18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6月18日,华阴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徐东主持。会议总结了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总结提升环节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局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共60余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副组长张欣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徐东从突出做好五个字总结汇报了华阴市司法局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即安排部署突出做好一个"全"字、自查自纠突出做好一个"深"字、案件排查突出做好一个"严"字、顽疾整治突出做好一个"广"字、为民服务突出做到一个"实"字。华阴市司法局在查纠整改环节将25项具体任务明确细化,对标完成。多次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及实施细则的宣讲,按照"五必谈""六重点"的要求,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填写个人事项自查表及自查报告,签订了廉洁承诺书,通过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坚持开门搞整顿,面向全社会公布司法行政系统"六大顽瘴痼疾"整治、管理对象专项治理内容及监督电话,未发现顽瘴痼疾相关问题线索。同时印发了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公证便民利民措施的通告,制定20条便民措施,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随后,副局长宋烨传达了渭南市司法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实施方案》。

最后,徐东围绕总结提升环节应把握好的问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善始善终;二是狠抓责任落实,保持力度不减;三是强化工作举措,做到治建并举;四要聚焦问题整改,提升整改质量;五是注重统筹兼顾,强化成果运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建党100周年、护航"十四运"、十项重点工作等重点任务及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教育整顿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