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
时间:2021-06-17 作者: 通讯员 王子涵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子涵)6月16日,蒲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召开。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振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江指出,“转段”进入第三环节,并不意味着收尾,政法各单位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松劲思想、厌倦情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持续发力、慎终如始,以过硬的政治担当、强烈的责任意识,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陈振江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做好总结提升环节的工作,作为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政法各单位要全面梳理问题,深入排查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评查暴露出的死角盲区、专项巡查反馈的个性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痛点堵点,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要做实销号整改,对每张台账、每个问题,明确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源头治理,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有的放矢制定措施;要加强跟踪问效,进一步检验持续整改成效,高度警惕、有效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三是要深化抓源治本,推进建章立制。县教育整顿办要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暴露出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找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列出建立制度机制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协同单位和时限要求,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加快建立完善监管制度,制定政法干警纪律作风“铁规禁令”,彻底杜绝执法司法“灯下黑”问题,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四是要系统科学评估,提升质量成色。要把评估作为阶段性教育整顿的重点,围绕“六评”标准,全面评估教育整顿成效。要巩固和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在打击整治电信诈骗、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等方面再推出一批办实事项目,“七一”前夕集中对外展示实践成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的成色。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通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总结提升环节工作。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