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召开“三官一律”进社区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6-15 来源:澄城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6月11日,澄城县召开“三官一律”进社区动员部署会,将法官、检察官、警官和律师引入社区进行服务,提升风险研判工作的精准性和前瞻性,推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关口前移,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

会议指出,各镇街、政法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县委政法委负总责,政法各单位、相关镇街直接负责,各社区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实施的组织领导体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三官一律”进社区必须做到“三进三访”、落实“三个一”,真正为群众带去最贴近的服务、最有效的普法、最直接的庇护、最放心的安全,为基层提供更有力的“精细化服务”,为基层提供更高效的“便捷式服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狠抓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检查反馈、整改落实、专项考核等工作机制,加大检查指导和跟踪问效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充分挖掘、及时报道“三官一律”进社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营造声势,努力把“三官一律”进社区工作打造成澄城政法系统、甚至澄城的创新工作亮点。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