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庄长兴来渭南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4-06 来源: 陕西网
【字体: 打印

陕西网讯(记者  许艾学)4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来渭南市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省级第五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参事孟军,渭南市市长王琳,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参加有关活动。

庄长兴先后到富平县公安局迤山派出所、富平县公安局,调研了解基层公安干警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参观富平公安警史馆,表示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用足用好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学习教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在临渭区司法局站南司法所、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临渭区人民法院故市法庭,庄长兴查看相关资料,与大家座谈交流,他表示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必学篇目学深学透,学习教育环节没有学完的篇目,在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要继续有序安排学习。要认真细致做好教育整顿转段工作,按照“三看”标准评估学习教育,未达到预期效果的要及时“补课”。要结合实际细化制定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坚持边查边治、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坚持开门搞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风正气。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